郑州

我的暴走 · 我的山

作者 | 开心一生 · 编辑 | 舍得留余 · 主编 | 止于至善

我的暴走 · 我的山作者:开心一生的女儿官顶山-保安寨,翻山越岭都不能完全表达出来官顶山对“山”的诠释,这可真是在爬山呀,手脚并用。一路上很少徒步,大部分都是在山崖堆里跳来跳去,那个酸爽;云蒸霞蔚这个词把山顶上的景儿给表达的淋漓尽致,再近距离接触一下“大风车”,拍个小视频,不亦乐乎。群主板蓝根说这简直是又走了一趟“五道幢”呀,表达了他也低估了官顶山。两个小驴友---“暴走二代”能完全走下来,实属不易,在此给点10086个罗圈赞。

------舍得留余

板蓝根

今天一行37人踏上了开往汝州的客车,开始了一天徒步官顶山-保安寨之旅。群主板蓝根照例进行行程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及环保要求。乐趣从自我介绍环节开始了。今天的金牌主持爱浪要求大家自我介绍时不准说“大家好”,不准说“我”,不准说“谢谢”,这个埋伏使不少人中了圈套,因为这几个词是大家自我介绍时最常用到的,哈哈哈哈,自我介绍时车里笑声不断,也有些驴友不紧张且记忆力好,成功避开了这几个词,自我介绍完时说此处省略两个字。哈哈哈哈,大家都知道那两个字就是谢谢。有人高歌,有人背诵古诗词,有人猜谜语,也有两们位姐姐狂飙英语,这这这让我的主持人懵了一波,翻译呀?O(∩_∩)O哈哈~,真的有才。真的是,不逼迫一下自己不知道自己与众不同。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到了攀爬点,大家纷纷下车整理自己的行囊,调试手台,手杖,准备开拔。

王朝啤酒

官顶山怪石林立,草木丛生,树木全是低矮的落叶乔木和和灌木丛,没有一棵高大的树,与之前看到的太行山植被全然不同。我们顺着羊肠小道开始了缓缓攀爬。今天一直沿着山脊上上下下翻越了五个小山头。第一座小山并不高,也不陡,我轻松攀上了山顶。从第二座小山开始,攀爬的难度增加了,山越来越陡,小道越来越窄。我虽然是今天年龄最小的队员,可是我的速度并不慢哦。体力充沛的我,把爸爸妈妈远远的甩在了身后,沿途路滑和陡峭的地方有几位老驴叔叔伯伯不时地停下来帮我,天天叔叔和老王伯伯几乎成了我的贴身护卫,一直拉着我的手,在特别危险的地方,甚至抱着我前进。在第三座山头停下来休息的时候爸爸妈妈终于赶上了我。远眺四周,青白色的石头掩映在草丛和灌木丛中,像在山坡上吃草的羊群在嬉闹。

静云

爱乐

英俊帅气

山颠无鸟飞,游人攀上岩。

来时的小道已经看不见了,被灌木和草丛完全遮挡。继续前行,秋阳炙烤,越来越热,我汗流浃背,不时向爸爸妈妈要水喝。我的同学董佳煊热得有些走不动了,可是我没法停下来等他,路太窄了,我只能随着队伍前行。在大家的帮助下我胜利到达山顶。山顶是个大风口,一个个巨大的风力发电机耸立在那里,发出飞机飞过般的轰鸣声,我好怕巨大的扇叶打着我的头啊。穿过这座山峰,路平坦起来,也开始有高大的树木了。

官顶有佳人,芳华若桃李。

这时已经中午了,板蓝根叔叔说大家可以去前面找个阴凉地方吃午饭了,我们在一片小树林安营扎寨,大家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拿出自己的美食。妈妈做了小菜,磨墨阿姨烤了蛋糕。老驴们架起了火炉,煮着各种好吃的。香味飘过来,我好馋啊!板蓝根叔叔跟我们分享了好喝的丸子汤。

埋锅造饭,开始共产主义大餐

大家吃饱喝足,稍作休息,开始了下山的行程。下山没那么累,我和同学欢快地沿着山路前行。路过桃树林,我们进去捡拾桃子,这个桃子好甜呀。老王伯伯还爬到高高的柿子树上为大家摘柿子吃,柿子更甜。好想也爬上去采摘几个呀,不会爬树,回郑后我要锻炼锻炼,学习一下猴子的天赋。

谁知秋在保安寨,野柿如花挂枝头。

走了一段宽路,到了半山腰我们又走起了羊肠小道。刚开始还能欣赏一下沿途的美景和漫山的小花,快到山脚的时候荆棘越来越多,需要一直用手拨开灌木丛才能前进,我的手被荆棘划伤了,身上粘满了刺人的、讨厌的、丑丑的鬼针草。手台里不断的传来板蓝根与浪哥的对话声,引导着大家按照轨迹寻找下山的小路。经过我又吃掉5根火腿肠哄着自己坚持再坚持,于4点20分我们顺利到山脚集合点---大峪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