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来自 长穿毕 的秋天馈赠,单人反穿

视频镇楼
长穿毕号称中国十徒步线路第六,被称为“东方的阿尔卑斯”行走在雪山脚下。
长穿毕常规线路大概为40公里左右,从四姑娘山长坪沟景区出发,到毕棚沟景区结束。由于四姑娘山景区的正规化,所以管理相当严格,如果从长坪沟景区出发,就要请向导同行(不管你是小白还是老驴),这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还要购买两个景区的门票,交通,保险。还是本着家庭条件不允许做多余消费的原因,本人决定试一下反穿长穿毕,从毕棚沟进入。
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做客运车(车票70元)到达理县。然后在理县客运站坐当地黑车每人20元到达毕棚沟景区,在景区外住宿一晚。之前网上做过攻略说反穿会比较辛苦,有过多条高原重装徒步经验的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毕棚沟能否顺利进山。

一大早,早早购买的毕棚沟门票(60+70)130元进入景区,大门很顺利,没有阻拦。但是在上大巴车的时候工作人员看我背包和装扮就问我是干什么的,是不是来爬山,我当然要否认了,就说是来玩的,下午就出来了,就让我上车了,正在我窃喜的时候,工作人员又追上大巴车来,让我下去存包,说怕我进山不出来,为了不影响车上其他游客出发,我只能先下车再进行理论。下了车我和工作人员对话(毕竟是违反了人家的规定此处就不做详细说明了,省略1000字,你们自行发挥吧)最后工作人员对我说了句相信我一次让我上车吧(在此处对那位相信我的大姐表示深深的歉意,辜负了您的信任,但是我也确实是家庭条件所迫,只能从你们这进)

进了景区基本就没什么人管了。

坐车一路到达盘羊湖,从盘羊湖开始顺着轨迹,迅速进山,以免夜长梦多。然后就开始一路上坡,这应该是我目前为止上过最陡的坡了,伴随着雪花纷飞,

慢慢的脚下开始出现结冰,相当的滑,还好路上捡了对冰爪,前进还算顺利。第一天的爬坡由于天气原因,能见度很低,也没看到什么惊艳的风景,就是一路爬啊爬。其中需要注意的就是跳水的地方,一块斜面大光板石头,结了冰比较难上。一直从10点走到下午3点多终于看到了垭口,也第一次见到了蓝天。上到垭口,被眼前的景色惊艳了。

穿过雾层已经可以看到上方的垭口

还未登顶已经迫不及待的拍照

登上垭口

一面是云海,

一面是晴空万里的雪山。此处拍照久久不愿离去。

还十分有幸的在此处看到了佛光。

待了将近2个小时。5点多开始下山,本以为到营地3公里的下坡会比较容易,没想到,又被 现实上了一课,这一路的下坡,坡度也是相当的陡,3公里下坡走了1个半小时,

好在俯瞰峡谷也是相当的漂亮,还有一丝丝的日照金山,可惜手机已拍不出效果

一直到天黑才到达岔子沟营地。由于天已经黑了,就匆匆的扎营吃了干粮睡觉。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8点多起床,9点多才出发。今天的景色就相当棒了。长坪沟的秋景,真的是属于相机都拍不出的美。再美的滤镜也没有你亲自用眼睛看到的漂亮。今天的路程是轻松愉快的缓下坡,风景是无法用文字和照片描述的美。

乌龟石

大家勉强看视频和照片吧,我的文学功底真的是无法描述这里的风景。就这样,一路在美景中走到长坪沟景区,出景区时工作人员也没有询问,就直接出了景区。顺利的完成了长穿毕的反穿。

在四姑娘山镇住宿一夜,第二天一大早搭车回成都(100元)结束行程。

最后总结一下,反穿长穿毕就第一天爬垭口时候会比较辛苦和难走,但是第二天从岔子口营地出长坪沟景区一路就很好走比较轻松,而且风景优美,适合慢慢游玩,甚至可以分成两天来玩。但是毕竟人家景区有规定,这里反穿是违法的,所以大家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遵守当地规则,进行正常合法穿越。

视频第7秒开始,拍摄明显晃动,这明显是还有人一起随行。
山河表里,风光无限好
沉默的武士 发表于 2020-11-14 13:19 视频第7秒开始,拍摄明显晃动,这明显是还有人一起随行。 ...

有种东西叫风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好文分享,精彩纷呈
长穿毕两天就搞定了么?
dogforwar 发表于 2020-11-16 12:25 长穿毕两天就搞定了么?

恩。一共也没多远的路啊
垭口天气真美,蓝天白云的。与垭口这边天气相差甚远。
  • adshuai 是的,一边是雪花大雾,一边蓝天白云,上了 垭口美景尽收眼底。 2020-11-16 16:45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11-16 16:21 垭口天气真美,蓝天白云的。与垭口这边天气相差甚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