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上集请看这里: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孤行鳌太(上)

都说一念起,万水千山。比起平平淡淡的工作旅行,偶尔来一次阳光下的挑战,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第五天:

关于这一晚的记忆,是很痛苦的,我不敢让自己睡,用手去摸脚,就像是一块冷冰,那么刺手,无法去动弹!外面的狂风不停的拍打着帐篷,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固定好帐篷,我害怕狂风会将我和帐篷卷起。就这样,时间一点儿一点儿的过去,也并没怎么去看手机,因为每看一次手机,睡袋都会松开一个口子,热温从里面跑出去,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这样熬过了这一晚,天渐渐的亮了起来,看了一眼时间,快五点了,长输了一口气,总算是熬过来了,打开帐篷看了一眼外面,虽然雨停了,但是雾还很大,又过了一个钟头,看了一下外面的天气,渐渐的在好转,不等了,决定回去取包,搬了几个大石头放进帐篷四角。

打开轨迹一路小跑,回到昨天的标记点,还是很顺利的就找回了包,赶紧往顶上爬,状态还不错,吸取昨天的教训,今天直拔向上,40分钟左右就到了山顶。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全身挂空着,稍微停一下就感觉很大的温差变化,赶紧回帐篷里烧开水煮粥吃早饭,换了新的速干衣裤,这感觉那是一个舒服。

(九重云石海顶的石头阵)

趁着烧水间,出来拍了一些素材,本来也打算堆一个的,刚搬一块石头,那个触感和昨儿摸我的脚完全没什么两样,还是算了吧!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风中凌乱的帐篷,感谢昨晚又陪我熬过一晚!出山了也好好给你洗个澡!
帐篷一番折腾后,迷雾逐渐散去,云海显露出来,这会已经将昨晚的痛苦抛掷九霄云外了!
天的任务就比较轻松了,计划在大爷海露营,全程才11公里不到。

东源营地)

相对于前几个营地,东源营地算是垃圾比较少的了吧!
自带特效的万仙阵,不仅让我想起了前几年在这儿发现的山友干尸,让人毛骨悚然!这感觉天晴是绝对感受不到的,也颇有几番像诸葛亮的八卦阵,这里不用轨迹是很难走出去,稍有不注意就会迷路。

为了安全起见,没敢多停留。用了20分钟迅速穿过“万仙阵”,到了雷公庙

(雷公庙遗址)

据说以前有修度的高僧住在这里,后来逐渐被遗弃了,关于这里以前的故事,我们不得而知,我们现所看到的只有关于它的衰落!

昨晚没有分析海拔,反而给今天增添了些惊喜,一路过来海拔落差都还未超200米,基本上是平路了,也不怎么费力!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过雷公庙后约500米后的“豪华”监控设施,快一米长的摄像头,正对着千帐营地!为了避免事端,还是从一旁绕过了!

夏天这里一定很美吧,一片郁郁悠悠辽阔的草原,漫天星辰!
本来打算一口气冲到大爷海了再吃饭的,这里距离大爷海还有3公里,有些饿了,放下书包煮起咖啡

毕竟还有最后3公里就到“大爷海”了,难免有点儿压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开始各种酷拍起来,这里绝对看不出我是97的吧!

坚持梦想,就算所有人都不支持你。这条路会很曲折,你也会一度认为是不是自己选错了,但只要坚持,就算最后没有成功,但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

补充好后就有开始出发了~~~~

这里可能太兴奋了,每走几十米远就感觉有点儿呼吸紧促,上气不接下气的,就这样,一个小坡用了半个小时才勉强爬了上去

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可以改变人生观。虽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心境。

翻过这座小山坡就是太白山景区了,据说这里有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拦截,需要注意!

在这里休息的时候发现背包的雨罩和才买的阿玛尼平板墨镜掉了,这个心疼啊,本来打算回去找一下的,还是放弃了,真不想在这最后几公里上出现意外!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关于天池的介绍。全是大雾,反正我是没看到,一点儿小遗憾吧!

到达“拔仙台”寺遗址
“与世隔绝”的第五天,终于见到人了,这激动的心呀,激动的快要落泪了,明显感觉到眼角泛起的泪花,一队从西安过来的情侣,虽然被撒“狗粮”,但这狗粮我吃了,五天没见人,没一个人能说话。

这次行程海拔最高点

这时候天上飘落着零碎的雪花,犹如是给我的一场洗礼,劫后重生般的洗礼。这是一场轮回的结束,雪停时分,一切又回到了起点,开始新的生活,往后的旅行路上,我的生命力会更加的顽强,感恩生命,敬畏大自然。

(雷神庙)

顶上气温很低,才停了一会儿就感觉到很冷,赶紧往山下撤到大爷海客栈。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并有从山顶上俯瞰到大爷海全景,能进度不到10米。小哥穿着运动鞋,下来的时候一直在打滑。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大爷海我原以为有一个大爷在此经营驿站所以叫“大爷海”呢,看来想多了,只有大叔,而且是一个很任性的大叔。

打算在大爷海住客栈的,可是这价格有点儿让我止步。为了等明天雾散了俯瞰一下大爷海,果断选择在门口搭帐,放弃了去大文公庙住宿。

雪碧35啤酒25,为了晚上能自己在帐篷里庆祝一下,值了!看见门上写的有WIFI,又花30连WIFI。

25一听的啤酒呀,出门没拿稳摔在了地下,没成想罐子这么脆皮,忘记了这里海拔3500米。

扎好营后赶紧拿出手机在群里给大哥们保平安,简单汇报了一下这几天的行程,看到群里大哥们每天都在担心我,特别的过意不去。

大哥们对我的精神做出来赞扬,也对我这种犟驴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希望我在以后徒步路上不要这么犟!

清点了一下装备,居然发现剩下的食物还够来一趟正穿的,气罐还剩下一瓶G5的未开封,当初在超市采购的时候担心天气不好,所以多准备了两天的,没想多了这么多,既然还剩这么多晚上正好腐败一下吧!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老干妈煎火腿排,香肠米饭。被洒的还剩下的半罐啤酒。这顿饭是我这几天来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了。

思念,是没有方向的风,吹散了岁月的痕迹走过漫长的四季,在温情日子里涅磐成诗不能紧紧相依也期盼有相互靠近的机会。

第六天

一大早,就被外面呐喊回音吵醒,拉开帐篷一看,整个大爷海全景出现在眼前,清晰可见,虽然外面温度几乎接近零度,但也抵挡不住我想拥抱一下的热情大爷海的热情。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担心一会儿又起雾,衣服都没来得及穿,请小哥帮我拍了照,冻的有些哆嗦了!

对比一下帮我拍照的小哥,穿着军大衣,帮我拍照后绕着大爷海走了好几圈。可能是还有些冷吧!

大爷海驿站视角,远处波澜起伏的云海,气势磅礴!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爬上山顶,俯瞰整个大爷海全景。多待了一晚总算是没有白待,值了,感谢老天对我的眷顾!

不一大会儿,远处的云海像千军万马般朝向大爷海奔来,就那么几分钟就将整个大爷海笼罩在云雾之中,好在已经将素材全部取好了,这里还是很幸运的。

大爷海南面的两栋石房。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里面均供有神仙,这里有一个很好的细节;供台前都放有打火机和香,出于敬畏,一一跪进了三枝香,香有些潮湿了,点了好一会儿才点燃!

回到帐篷⛺开始烧水煮面吃早餐,收拾好帐篷就开始出发了。继续下一站,开始计划从汤峪坐缆车下的,后来想了一下,从鹦鸽出后面基本上是下坡路,索性就穿全程吧!

用了4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大温公庙,刚正不阿的韩文公,身上披这红丹色的襟稠,格外的略显几分威风!

韩文公青袍纸扇,白面书生,同吕祖庙的吕洞宾大仙是一副模样。最初是王大奶同她的孙女儿晓得“文公菩萨”就是韩文公——话是这样说:“不错,韩文公,文公庙的文公菩萨就是。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文公庙顶上的五彩图案,当时觉得特别的漂亮,两边对称牡丹花,符合典型的中式建筑,讲究一个对称!

搭建在太白山半山腰的大温公驿站,修仙般的感觉!

驿站内有点儿小资的火炉,想象一下,冬天漫雪纷飞,三五好友,围坐一圈,喝点小酒,多么惬意的生活啊,嗯,老了就照这样整。

最近天气不好,上来的游客并不多,老板们也很闲,驿站里就我一个游客。和老板闲聊了一会儿,听说我是一个人从塘口过来了,当场给我竖起了大拇指,老板说在此经营多年多年,我是唯一一个单人穿越过来的。其实早在16.17年就有大神单人穿越成功。

聊约半小时,就又继续行程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一路上都有这种指示牌,石头上面也有油漆标记,路线相对来说还算是成熟的。

这里攻略没做好,一开始我以为放羊寺也是一个驿站,因为之前好像在某篇游记看见过,放羊寺有小卖部来着,可能是记混淆了吧!到了放羊寺有点儿傻眼。

从大文公庙到这儿用了90分钟

感觉随时都会坍塌的“放羊寺”,太阳能小喇叭一直在重复的播放着佛家道语,在这扎营不由的让人有点儿胆却!

放弃了在这儿扎营的想法后,果断选择了平安寺营地(据此6公里)。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虽然一个人旅行很无聊,但我很享受这种被虐的感觉!这个冲锋裤还是蛮给力的,看着表面水淋淋的,里面一点问题也没,就是雨水容易顺着裤腿往鞋子里倒灌。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路上随时可以碰到成群的野鸡,还有野猴!

都是一些下坡路段,湿滑的路面已记不清摔了多少跤了,鞋子的防滑在这毫不管用,遇到陡的下坡路段,干脆坐着雨披往下滑好了;以至于后面坐高铁浑然不知裤子破洞了。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被摔碎的指甲壳,并没有很疼,一直流血,掺杂着雨水快染红了整根登山杖。
明星寺的单人岩洞营地,这地方不错,可惜小了点儿!

明星寺,充满了岁月的痕迹,饱经沧桑,很想知道当时建设它的主人是何人!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旅行中的插曲总是难以忘怀的,在多年之后,当你回忆起这段旅行,风景或许早已忘记,但不经意间的插曲会是你永记于心的。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已经被雨水湿透了的双鞋,脚每一落动一下就会冒水泡,但感觉不到冰冷,反而很享受这样的过程。天空飘落着小雨,没有刻意的去看手机,一直往前走,实在累了就坐下来休息,这里没担心失温,因为下过3000海拔对我已构不成威胁,所以这里也没怎么注意防水。

中南山下方,这里轨迹一直提醒我不要往下,直接上,还是走错了走到对面着下去了一百多米。

总算是跌跌撞撞的抵达平安寺,同样屋里的小喇叭播放着佛家道语,我还傻傻的喊了几声:老板,在不在,有人吗

打开门后,屋里空荡荡的,有几分瘆的慌,中间案台供奉着几位大仙,敬上了三个香烟后环绕了一下房子的四周,两边都是很简单的铺板,上面放着一张张的防潮垫(好人一生平安),屋里虽有些潮湿,但是很干净,并没有遍地的垃圾!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本想着在屋里扎营的,有点儿怂,在大门口扎起了营,刚好还可以挡雨,在野外营地来说,这里的设施算是很齐全的呢,门口一个简易灶,还有一个太阳能的小灯,桌子下面有很多柴火,有一封信,这里手机没电了,忘记拍照,大致意思就是这是一个驴友公用的地方,希望广大驴友爱护这里环境和每一处公共设施;有一处写的特别好,也特别感人,把天下驴友一家亲这句话体现的淋漓尽致。原文如下:

亲爱的驴友,此处的柴火是免费使用的,但是为了后面驴友的方便,若您是在天晴时使用,需要您在山林里拾取一些放置于此;若您是在雨天使用,请您节约!(这里我还剩下很多气,就没用柴火)

扎好营从水源处取了两壶水过来,烧水做饭,顺便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这里又出现了一个问题,路上过来的时候边走边冲着电,可能摔跤的时候把接头别着了,怎么也冲不进去电,还仅存10%的电量,就把手机关机了,好在快要出山了,要是这问题出现在鳌太上面也还是挺严重的。

晚上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迎接明天的出山。

第七天

不得不说昨晚这一觉睡的真是舒服啊,开机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快8点了,简简单单吃了些压缩饼干后就收拾装备,清理了一下垃圾,就开始出发了,心想马上就要出山了,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手机基本上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就没拍什么照片,只是下山的路特别的滑,同样也是没怎么少摔跤,昨天还担心今天会迷路,好在这一路下来沿途都有路标和红色油漆的标记。(本计划是走右边上白云—下白云—柴胡出的,因为没有轨迹,走成左边南源出了)

下山用了三个小时,下来的时候基本上没怎么停留,只想着马上可以出山。看到了一大块保护区指示牌上面写着用车电话,手机这个时候开不开机了,那个急人啊,没办法,只好继续往前走,过了第一漫水桥,第二个漫水桥,总算是上到了水泥路(本地司机可以到第一个漫水桥来接的,只不过是土路),接着往前走,心想什么时候可以看到人家,出来看到一个歇业的农家乐,有很多户外俱乐部的旗帜,喊了半天也没人应,只好继续往前走;这里出现了很滑稽的一幕:

之前在轨迹上留意过,出山后距离鹦鸽镇有7公里的路程,我大概又走出来2公里,好不容易见到一户人家,一中年大叔在门口晒太阳;

我问道,您家有车吗,可以送我到镇上车站吗?

大叔回:说着一口地道的陕西话,有一个三轮车,你出多少钱

心里舒了一口气,总算是可以坐上车了

我:都可以的,您看多少合适(当时心想再贵也要坐)

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自己都有些不自信的语气回道:我出去都是100元

我:(大叔话音未落)好,没问题,马上走吧!

大叔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应该心想这个憨憨这么爽快的就答应了,是不是喊少了!

结果给我来一句,我只能把你送到可以打车的地方,不能送你到车站。当时就给我气的,扭头就走了,不惯你这毛病,这大概符合一般穷人思想吧!这里就不做过多的言论了!

大概又走了200米,遇到一位抱着婴儿的大姐,这里特别感谢她,帮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才从镇上帮我叫了一辆车过来接我,还问我车费20贵不贵。如果下次在过去一定要给她上一份礼物!不多大一会儿车就来接我了,一辆宝骏,和大姐道谢后就上车了。

这里来接我的大哥人也特别不错,路上一直再给我秀他的车技,路上聊了会,计划是要在镇上坐车到西安在转高铁的,后来告诉我岐山有一个高铁站,这样还方便,一起花了100送我到了岐山高铁站。

这不得不说大哥人很实在,我说在镇上吃个饭了在去赶高铁,也是有些饿了,带我去了镇上一家很地道的刀削面馆,本打算请大哥也一起吃一碗了一起过去,硬说不饿,后来我出去的时候看到他在超市买着面包在吃,这里看着好心酸,这世上真没什么岁月静好!只愿每一个付出努力的人都有回报,都值得!

用了半个小时就达到了岐山高铁站,付钱的时候多给20,大哥一个劲儿的感谢我,祝我旅途愉快!后会无期了小哥。

行走在生命的禁区·独行鳌太(下)

做上了到衡阳的车,本次行程告一段落!

上车后才发现这一幕,这里气氛有些尴尬..........额........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了。

当你经历了生死之后,你就会发现活着真好,无论你现在承受着什么,体验着什么,经历着什么,对于我来说都不是事,虽然累,但是也要勇敢。

在没有杂念的时候,真的会轻松,真的会释然。不是说自己不在乎了,也不是自己变了,是自己想开了,人生苦短,除了生死,一切都只是随缘而过。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去苦恼,随缘就好,也许,你想要的都在路上,虽然来的晚些,但是对于你来说可能是最好的。心怀感恩,心怀期待,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珍惜自己。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
写的真好,有真情实感!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11-24 16:59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老哥,前排安排起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11-24 11:46 认真看完全文!一路风雨兼程,不容易。你的毅力和坚持特别感佩!加油,年轻人!!! ...

谢谢谢谢、
牛逼,也算不要命的狼人!能出来,绝对是运气好啊!
真是个狠人。佩服佩服。
谢谢楼主分享,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