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偷渡“海晏村”

带状疱疹才稍微好点,就迫不及待的想骑车 ,自知体力尚未恢复暂且不能参加山地骑行活动,于是乎带着闺蜜来了一个休闲度假骑,今天的折返点是:海晏村。

我计划是下午出发,到海晏村看日落黄昏,大周说早上去凉快一些,就早早出发自环城南路—前兴路—环湖东路而去,对于最多只骑了20公里的她,隐约有点担忧~~

昨晚听山地群里的骑友说海晏村还在封堵,外人禁止入内,我想着就算进不了村,至少也能去捞鱼河湿地公园转转,妥妥的去,管他那么多…

环湖东路上首先路过宝丰湿地公园,未开放。继续往前走来到了斗南湿地公园,游人很多,我们骑车在公园里穿过  ,拍了一路的照片,看了一路的春色…公园里盛开着各种鲜花,或红或黄或大或小…绽放着各自的妖娆。

从斗南湿地公园出来后顺着环湖东路一直向前骑行约6公里右侧有一条岔道,下去后沿着滇池边的土路骑行,路边一堵墙有鱼的涂鸦,画得挺好,一直骑约3公里并到环湖路上,刚好错开隧道。

又遇到一个岔口,好奇的我们转了进去,是一片已经长了绿叶的水杉,我们在水杉林里,躺在布满秋天落下的枝叶上修息,金灿灿的软软的…

终于来到海晏村路口,我们来到设了围挡的村口,看见里面村民从围挡上开出的一个方孔内钻出来,我问她我们能进去吗,她说可以,于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单车从那个不大的方孔中掷了进去 ,偷渡成功…

沿着村道一直走,问了一下村民方向,我们到达了海晏村码头,三三两两的游人在拍照,当地的村民在海钓,没有想象中的岸线长,不大一个码头据说是网红打卡地,时间尚早,等不到日落,附近走走拍拍~~大周捡了一堆石头,回程负重前行,可别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