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带弟弟的暑期游2之南京

终于进入旅行的后70%阶段!周一一早我们坐了动车去往南京,这是他第一次坐动车。在车站看到杰伦的广告,露出了迷弟的微笑。一边示范一边解释取票候车上车的流程。

中午抵达后,点了碗鸭血粉丝汤,然后在宾馆平躺。

晚上和pp一起吃了南京大牌档,穿过夫子庙走回宾馆。可能是因为台风过后,天气格外的凉爽,来南京至少七八次了...但这次显得尤为有趣。

于是乎,传统的中山陵、纪念馆等地,自动略过了。

南京一行的原因是文姐刚好这几天来南京玩,大文姐和yzh是同一天生日,于是决定就今年一起过个生日吧~

中午选的餐厅因为看见我们提了个生日蛋糕,于是送了长寿面、猫爪布丁、diy玩具,算是非常有心了。住宿的宾馆知道他们俩过生日,还在当晚用小机器人分别送去蛋糕,文姐说这个城市真有爱~

门口有一家“七家湾牛肉锅贴”我和文姐路过时都有兴趣,第二天早上一吃...结果连吃了四五天!外皮金黄酥脆,咬一口牛肉的汤汁便流了出来,鲜美十足。还有鸭血汤、牛杂汤、小馄饨都非常好吃~后来才知道是当地很出名的小吃,真是令这趟行程又增加了个不小的惊喜。

博物馆,是去一个城市必去的地方,何况是全国前三的南博,去之去之!好在yzh对博物馆有很大的兴趣爱好。恰好赶上“金色阿富汗”的展览,炎炎老师说在湘博展览时是她负责的这个项目,也推荐一定要看一下。

学过唐卡后,我对原本抵触的宗教艺术,有了极大的兴趣。于是发现了这两个经典,也是人气很高的地方。

南京博物馆——金色的十字路口(阿富汗展)

提前一天网上预约好后一早我们就来到这里。门票50,有感应式讲解器,即你走到那个展物面前,就会自动播放讲解。两百余件展品,认真欣赏和聆听其故事,一晃便是几个小时。

自2006年起,这个展走过了许多国家。

二神驾车图像饰版,古希腊女神西布莉和胜利女神妮可乘坐狮拉战车的画面。

△骑鱼的厄洛斯

厄洛斯(Eros)就是丘比特。由于制造的民族居于草原,没有见过海豚,于是把海豚的形象塑造成了当地见到过的鱼的造型。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展品之一,体现了想象力与客观认知存在的偏差,撞击出的艺术,也更加真实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