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境由心生,

就是你内心

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第314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飞机在群山环抱的丽江机场降落,没有托运行李,十分钟出了机场,机场外,车已经等好,上车,目标虎跳峡。

九月的丽江并不寒冷,在夏末和初秋之间,远山的云和田园里的庄稼瓜果都透着闲云野鹤的味道,视线所及之处,没有匆忙,这,也是旅行应该有的感觉。

车在一个临江的小镇停下,我饿了,反正要吃饭,索性叫上司机和司机的朋友,下车点菜,直奔厨房的配菜间,在夏末初秋,居然还有几样零星的菌子,当然要点一些,问问价钱,远比淘宝顺丰买到自己居住的城市便宜,便放心开吃了。

时间还早,本来想上点酒,考虑到夜晚就要上到4200米的营地,还是喝点茶安全,几样小菜,荤素搭配,不慌不忙地吃了,跟两位陌生的朋友有聊没聊地搭话,也套出了一些隐藏的信息。

这座临江的路边店,规模不小,吃饭的人挺多,在当地不算黑店,也不能说便宜,但上来的几样小菜都是明码标价,吃的口味和相当适合我,那我还需要去想太多什么呢?

比起虎跳峡那必须收的买路钱,这餐饭,算是物有所值了,因为,我愿意。

-------------------------------------------------------------------------

峡谷

因为目标是哈巴,所以这条著名的峡谷,来去都是脚下的路,虽然徒步虎跳峡高路也是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

车子过检查口,虽然司机一再说不进入景区,但是还是被强制买票,也不想跟售票的多费口舌,毕竟烧香拜佛也需要钱,催促司机,赶路要紧。

进入峡谷,汽车在偶有塌方的虎跳峡峡谷飞驰,左右两边,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两大山系高耸入云,峡谷里的江水,奔腾不息,相对巨大的落差,也成就峡谷风光的多样性,路过,也算是风景。

峡谷之上,高山之中,丛林里万物生长,人类活动的踪迹被强烈地弱化,如果不是那些残留的小木屋存在,这片原始森林,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原始。

头顶的树梢之上,偶有金刚鹦鹉飞过,婉转动听,仿若人声。

束河的夜

连夜赶回束河古镇,因为次日要飞回家,到达束河,已经是夜晚十点,很多店铺都打烊了,但胜在安静。

登顶的机械腿疲惫不堪,两口子早早睡去,我倒是精神抖擞,找一小店,腊排骨砂锅就着风花雪月的啤酒,自斟自饮,倒也自在。

填饱肚子,漫步在深夜的束河古镇,流水依旧,宁静依旧,一路从石板上走过,只有拉长的光影和脚步的回响。

夜色微凉,灯火渐稀,返回民宿,民宿倒也雅致,一池碧水就着主人的品味,值得每一位时间匆匆的旅人留下片刻的过往。

就在这一瞬间,我突然发现,所以我们心里的那些东西,其实一直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