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又见庙金山

9月12日,小精灵、安远、牛A、海米、浮云随康哥户外一行(康哥、校长、张老师、别闹、大学生)共10人重装去庙金山露营。这是我、小精灵、牛A等于今年第二次进庙金山,可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庙金山——妙不可言,它如绚烂之花,总因时因人变幻着它的美丽动人。

龙岩“山山皆入画,风景各不同”。庙金山(海拔1754.8米)——龙岩第四高峰,山岭巍峨,群峰簇拥,怪石嶙峋,人迹罕至。远眺此山奇峰罗列,层峦叠嶂,形态万千或烟雨蒙蒙,云雾缭绕,宛若仙境,或云蒸霞蔚,云卷云舒,风景绮丽;近观则怪石林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维妙维肖。真不愧为龙岩最美山。

老天很眷顾我们,龙岩城那边还是漂泼大雨,山这里却是艳阳高照,万里晴空。当天,“水波潋滟晴方好”。我们再次欣赏到蓝天白云下庙金山的奇峰异石、云起云落、绮丽风光,让我们又一次尽情地与大山对视,豁然开朗,心旷神怡。

傍晚,在营地里,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把酒当歌,开怀畅饮,大快朵颐,酣畅淋漓,挥洒豪迈。夜晚伴着帐外哗哗的流水,枕着淅沥沥的雨声入眠,忘却苟且,心存远方。

次日,“山色空蒙雨亦奇”。我们一会儿沐浴在丝丝凉意的秋雨里,一会儿又漂洗于苍苍茫茫的雾色中,丛林中穿梭,石头上蹦哒,雨里雾里感受大自然的狂野、神秘与奇幻,怡然畅快……哦,你像秀女般婉约动人,让我们遇上雾霭烟岚中的你,又是那么的娇羞美丽,让我们在若隐若现的山谷中追随着你的影子……唉!你如此的捉摸不透,一时竟让我们眩晕了方向,迷失在你的石头城堡中……

山的雄魂,峰的绮丽,云的柔美,雾的奇幻,石的奇特,雨的曼妙,人的灵动……短短的两天一晚,在庙金山我们全都领略了,收获满满。人在旅途,感谢同行有你!感谢大自然恩赐,慰籍丰盈我们的经历!就让我们再一道用手机延时慢慢记录妙不可言的庙金山吧……

庙金山因此庙得名

别偷懒,也该开始徒步了

张老师,一个人不够,还要背一个……哇塞!

不要只顾埋头爬山,也要抬头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