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老爷山林道斜阳

12月1日起全面进入封山期,想要正大光明的在山林野道骑行得等到来年。抓住封山前最后的时光,宜良最高峰走起~~~

宜良最高峰老爷山海拔2730米,也是昆明十峰之一,今天就它了。自 贵昆路岔到老昆石路,很多年前经常往返走过的线路,高速路通车后再没走过。大石坝段车流量大,公交、摩托、各型车辆毫无章法乱窜,只敢紧靠着路最右侧小心避让蜗速前行。再往前就是修路,还没铺好柏油的毛路坑洼不平,过了大风垭口就是易结冰路面,今天虽未结冰,但也是潮湿有水 ,和着尘土混为“水泥路” ,不敢放开刹车冲坡,还时常被超越的大车车轮甩起的泥浆溅个灰头土脸。

下完大风垭口的长坡就到了今天的集合点 ,说好的8;30集合,人呢?

等来了姬哥、老河我们开始向老爷山迸发。 到了一朵云村补给,他俩买了矿泉水,我都是从家背的,是不是有点木,完全是重装骑行。打开行者看到moto在追赶,离我们4.8公里直线距离,没等,开始爬坡。

累计爬升海拔约600米,moto在我们爬第一个山头的时候追赶上,翻越过几座山后终于到达老爷山登顶平台,一眼望去,阳宗海就在前方,电厂的烟囱还冒着烟气,熟悉的场景,物是人非~~

在登顶平台享用了“海底捞”麻辣牛肉火锅,难得吃到一口热的,还是最爱的火锅,心满意足,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负~

是不是很诱人

厉行节约、光盘行动我们是认真的

moto从对面陡坡山道俯冲而下,帅

登顶,其实也没什么兴奋点,真正满怀期待的不是十峰之一顶,而是后面最爱的林道。在老爷山海拔碑敷衍的打了个卡,和今天来徒步的朋友稍作寒暄,在各大徒步群活动队员还未全部到顶时转身撤离。

从峰顶右旋绕过老爷山,推扛一段全是石块的起伏小道后,终于可以骑上小毛驴奔向林道了。

林道总长约5公里,初始的一段路仅50cm左右宽,两旁的树枝茂密到自然相向下垂形成一个类心形,谓之“心道”,骑行时只能弯腰低眼看路、以头开道,任凭拦路枝条抽打脸颊,有一种被破相的火辣感,庆幸没遇到带刺的那枝。后面一段是被山洪冲刷后形成的沟壑状林道,路面变得宽阔了一些,但更湿滑和坑洼,要不是小马哥恰好帮我换了粗齿胎,哪敢往前冲,强烈的抓地力壮了胆,今天冲了个爽。最后下山的一段,路面小石块凸起,本着有病治病(有可能把腰椎间盘突出颠复位?),无病强身的信念,一路颠簸着骑到山脚沙井村。

酸多依,另一新路障,熟透掉落在路边、沟渠里,老河碾压而过,摔~~

沙井村出来就是moto说的一条杀血的上坡道,还好不是太长,最后用老奶档骑到坡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