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英国自驾游记

今天是20210118,本游记记录的英国之旅是从20200118开始的,迟到了一年,但总算还是下定决心,把这段有意思的旅程记录下来。       彼时,大儿子初三,按道理这个阶段的学生应蛰伏在家,好好复习,准备中考的。但经过各种考虑,结合他自己的意见,还是早早地买好了直航伦敦的机票,时间是学校放假的第二天。
       也早早地开始看游记,做攻略,编行程。计划是伦敦进出,在英国国内的出行以自驾为主,剑桥、约克、温德米尔小镇、利物浦、曼彻斯特、牛津,再返回伦敦。
        国际驾照也准备了,其实准确地说应该就是驾照翻译件吧,ZZ车平台做的,记得好像是免费。
        一月份英国各地的天气不算很冷,所以行李也简单,就一件羽绒算是比较隆重的了,事实证明也足够了。一人一个箱,还是出发前一晚才准备的。
        整个行程前后11天,走了几个城市,去了五个球场,看了两场球赛,也感受到了新G初期的发展历程。
        英国自驾游记
继续发吧楼主
D1:CZ303 GZ1000--LD 1428
五点半的闹钟。这么多年了,因为工作和际遇,第一次和CHOCOLATE两个人远游,有点激动,有点紧张,不过,也非常期待。
弟弟还在睡觉,我们尽量轻轻地洗漱和整备,以免吵醒他。经过爷爷奶奶和妈妈检查妥当,六点半,我俩准时出发啦。
停好车办理好手续快八点了,刚好够时间到休息室吃个早餐。
提前选好了靠安全出口的座位,对于长途航程来说,腿部的活动空间太重要。吃了两顿饭,看了几部电影,眯了一会(我眯了几回),到埗希斯罗机场。
到机场后排队入境花了快一个小时,关员还问了一些简单的问题,知道我们是过来看球的,还追问喜欢哪支球队?。出来机场已经四点,天色昏暗了,接下来找回酒店的地铁又折腾了好久,我们一直在候机楼外面找,不想那里都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完全没有地铁站的踪影。在只有一个工作人员的售票处排了一会队后,突然想起来,网友说地铁站就在候机楼里面的,折返回去在电梯指引牌中发现,原来地铁就在-1层!当时就深刻领悟了谋定而动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仔细看清楚所有指引牌非常重要,只要感觉中间有指引不连贯的时候,那一定是之前错过了某个信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凭感觉去往前冲,正确做法是回到上一个已知节点重新索骥。返回的动作有点像磨刀,但它绝对不会误砍柴功。买好乘车卡坐上地铁已经接近五点,天已经完全黑了。四十多分钟的车程后,按照导航提示下车出站,一公里多的路程本来不算远,但拉着行李箱就走得有点狼狈了。路遇一个搭讪的西人,听说我们来自中国后,雀跃地连呼“I like beijing…”,关于大国,他只知道这点,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那里看看。到预定的酒店拿好房间,稍事休整后,出发去牛津街找吃的,人超多,点评中排名靠前的两家都排队,到后街进了一间类似大食代的餐厅,在一家意粉店手脚并用地完成了点单,想不到后来哥哥说那是全程几顿好吃榜之一,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哈哈连轴转了快二十来小时后,快速入睡了,硬倒时差,还算顺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地铁站的威士忌广告,相当亲民的品牌

双层巴,比印象中的圆润了很多

乘车卡:公交地铁通用,地铁是每次2.5镑,一天内从第四次起免费,对于游客来说,非常实用且优惠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2:海德公园 白金汉宫 丘吉尔纪念馆 唐宁街 大笨钟 伦敦眼 伦敦塔桥
美美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起床,洗漱完毕,天才开始蒙蒙亮,出发到海德公园跑了10km,chocolate在酒店写了一小时的作业。
离酒店200米就是high street kensington站,昨天如果会换乘的话就不用那么费轱辘了😄。今天起连续三天我们都是从这个站开始一天的行程的。
今天的第一站是白金汉宫,我们到那里时已经是人山人海了,白金汉宫的铁栅栏外更是里三t层外三层的,等待半小时,换岗仪式也就十分钟左右,观感:盛装,马大,个体动作规范,排面不够整齐,帽子遮住眼睛,链子勒住下唇,总感觉与大家对它的好奇有一些落差。
穿过乱发首相喜欢骑车经过的圣詹姆斯公园,我们去看了丘吉尔纪念馆,这里也是二战期间应对大轰炸的地下指挥中心。值得一看,我们在这里花的时间比第二天在大英博物馆的时间还要多,个人喜好吧!
出了纪念馆,在经过某个营房后,到了唐宁街,是条很短的小街,也进不去,在路口就是高大的铁栅栏了,还站了几个嘻嘻哈哈的警察。倒是临近的这条大街的断面有点意思,有公交专用,自行车专用,留给小汽车的,好像就是一条道了,人行道也很宽。绿化?很少。
往前走就是大笨钟,不巧的是它正在维修,被绿网和钢架从上到下包的严严实实的,当下连相机也懒得举了,扭头钻进路边一家酒吧寻找传说中的炸鱼薯条了。
酒吧是经典的英式酒吧,鱼很大块,薯条很粗,可能是因为听说了很久,也可能是因为第一顿吃,所以感觉口味基本可以匹配得上对它的期待吧!这也是chocolate美食榜上榜餐之一。
        从酒吧出来走两步就到了江边,站在桥上,伦敦眼就在对岸不远处,它本来是计划内的节目,打算坐上去纵览一下雾都。还没等我计算好时间安排,chocolate突然来了一句“算了,不去了”。由衷地感叹00后的眼界和喜好与我们已经拉开太大的距离了,与他同龄的时候,我去过的最著名的景点不过是隔壁县的一座古刹,即便如此,也足以兴奋好长一段时间了。想不到在影视作品中出镜率颇高的伦敦眼面前,哥哥倒是一副意兴阑珊的样子,问他为何不去,他一句“没意思”就算解释完了。
        地铁几个站就到了伦敦塔桥,与十几年前相比,桥头多了好多新建的广场和商场,步行走到桥那边去,也没什么新鲜劲了,到一间士多买了些水果和零食,打道回府啦。去地铁站的路上可以远眺到碎片大厦,随手用镜头记录一下就钻进地铁站了。
晚餐记得是在酒店附近的M记吃的。晚上的电视新闻好像开始有报到武汉那些事情了,当时怎么也想不到这个事情后来的演变。

好文美图,支持楼主
早起,跑步去!chocolate也起床了,写作业!零度的海德公园,畅快淋漓的10km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1-20 15:12 好文美图,支持楼主

谢谢关注,自说自话,只是为了有个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