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英国自驾游记

D5:20200122 伦敦 约克
第四次吃这个酒店的早餐。相对于被CHOCOLATE 称为暗黑料理的英式菜,这边的早餐还是比较适应的,不过我每天都是固定吃那几样:炒鸡蛋、焗豆子、蘑菇、香肠、牛角包,一份水果,茶或咖啡,今天要开车,多吃了两个包。
时间还早,游客几乎还没出来吧,公交车上都是上班的人多,我们两个大箱子在车厢里显得有点突兀了。
取车的地方在一家酒店的一楼,很小的一个店面,就一个小伙子,手续还算简单,签完合同后小伙子就到车库取车了,我们选的是一辆新款的雪铁龙,行李箱够大。准备开车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要问清楚加什么标号的油啊,小伙子很麻利地用便笺纸写了给我,我随手揣兜里就出发啦(想不到后来这张纸竟然价值50磅)!
Chocolate坐在副驾负责导航,之前在国内也开过右舵车,适应起来并不困难,只不过还是时不时在打转向灯的时候拨动了雨刮。
高速公路没有收费站,开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剑桥。谁知道酒店没有停车场,要开到离酒店几百米外的一个多层停车场停车。
回房间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国王学院了,在小镇走了一大圈,见到了地图上说的牛顿的苹果树,进去三一学院转了一圈,哥哥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一件衣服给弟弟,在“时间食客”对面的牛扒店里,我们做起来牛扒食客。下午继续逛了一下,晚上改吃炸鸡啤酒了。
对剑桥的感受是年轻人多,单车多。
出发

剑桥停车场的价目表

数学桥:英国剑桥的剑河上有一座著名的数学桥。这座当地最著名的桥,陪伴着剑河沿岸最古老的建筑——红砖垒砌的剑桥大学女王学院院长官邸,走过了250多个春秋。数学桥是它的非官方名字:它的官方名字只是“木桥”而已。

国王学院: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

三一学院: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英文: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是剑桥大学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拥有约600名大学生,300名研究生和180名教授。该学院是由英国国王亨利八世于1546年所建,其前身是1324年建立的米迦勒学院(Michaelhouse)以及1317年建立的国王学堂。今天学院中依然保留着的最古老的建筑可一直追溯到中世纪时期国王学堂所使用的学院钟楼,直到今天还在为学院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