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14)

蒙特勒

蒙特勒(Montreux)瑞士小镇,在日内瓦湖的东边,同日内瓦各占湖两端。选这个地方是因为这是黄金列车的起点和终点,当初我们打算从这坐黄金列车去看少女峰,但后来改变了行程,但保留了蒙特勒这个点。

日内瓦湖岸边基本上都是村庄和葡萄园

火车上

到达蒙特勒火车站,一个很小的火车站,主轨道边有一条窄轨铁路,而且中间有一条齿条,这就是瑞士著名的登山火车。当年华为老板任正非原本要把华为整体买个摩托罗拉,准备把得到的钱去搞旅游,就是想在贵州四川经营这个齿条火车,高山观光。如果当时真的交易成功,或许我们失去了一个高科技公司,多了一个中国的MOB公司。

这个帅哥司机,我们上下都是他开车的,上山的车票我在国内已经定好了。我们的行李大,上山时要把行李放在车后都兜里,防止滑落。

发表于 2021-1-22 11:18 显示全部帖子

帅哥司机开车中,你看他衣服上的MOB

MOB全称蒙特勒-伯尔尼高地铁路公司(La Compagnie du Chemin de Fer Montreux Oberland Bernois,MOB),著名的黄金列车(GoldenPass)就是MOB经营的,包括以下路线:

蒙特勒(Montreux )–双西蒙(Zweisimmen)

双西蒙(Zweisimmen)–伦克(Lenk)

发表于 2021-1-22 11:18 显示全部帖子

火车沿着山道一路爬行,火车人不多,也就三三两两的。

到了我们的酒店所在地车站Haut-de-Caux,小站很小。这条线应该是冬天滑雪的线路,现在是淡季,游客稀少。

我们入住的酒店,非常漂亮,这是我们行程中第二贵的酒店了,主要是淡季。天高云淡,远处的雪山,日内瓦湖,周围的青松绿草,人间仙境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