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闲逛淇澳岛海岸线

周六,天气晴朗,来淇澳岛转转,计划走一下淇澳岛海岸线,距离上次走海岸线已经一年多了,来淇澳岛的次数挺多的,但很少走海岸线了。

北大附中对面的沙滩,年初修建成了南芒湾公园,沙滩干净了很多。

珠海国际学校旁边的淇沙湾,好像建了一座酒店,那一段海岸线封闭施工,无法通行。

徒步至淇澳村,马路正对面是白海豚保护区大楼,绕道侧边的小路进入沙滩。有户外团来走海岸线,聚集了很多人,围在船只周边拍照。

不习惯跟在大部队后面,会打乱自己的徒步节奏,所以快速走到前面,进入海岸线乱石阵。

穿越一段乱石后,就进入东澳湾和后沙湾之间的小沙滩,这里很少人来的缘故,沙滩上散落着很多小贝壳、蚝壳。

继续沿海岸线前行。

海岸线大石,历经海水冲刷,风吹日晒,风化剥离,呈现橙红色、红色,犹如刀削斧劈般裂痕,布满沧桑。

在后沙湾休息时,户外团里不愿意嬉闹拍照的几个人,跟了上来。闲聊得知,他们都是第一次走海岸线。

我告诉他们,商业团队肯定从牛婆湾上山,走灵鸽公园回淇澳村,经过牛婆湾沙滩时要防范那几条恶狗。我要沿海岸线继续前行,经大沙澳,穿红树林,再回淇澳村。看看时间还早,他们不愿意跟团队磨蹭,想去红树林看看。每人捡条沙滩上废弃竹竿,结伴同行,继续走海岸线。

看到了大王角灯塔附近的小房子,这里有人打渔,有狗但也不用害怕。

一路经过东澳湾、后沙湾、牛婆湾、大王角灯塔、大沙澳,就进入了淇澳岛红树林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