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仗剑天涯---笔架山 俺们又来了

12月26日,老天特别眷顾我们,天气晴朗,天空湛蓝,暖阳拥抱,心情如跳跃的溪流,在温暖的阳光下一下子变得欢快起来。来自龙岩、武平两地一行二十人浩浩荡荡奔着巍峨峻险的笔架山来了。

今天是原生态户外群大、二师兄召集首爬笔架,武平阿童木一行和我们相约水库一道前行,也是首次造访。我和同窗好友靖老弟算是梅开二度,再访笔架了。当然,要数精灵最钟爱她了,今儿她可是第5回拜访此地了。

初冬温和的阳光洒满了山岗,峻拔而俏丽的笔架山总是热情地欢迎着新老朋友的到来。这不,长枪短炮,旌旗宝剑,帅哥靓妹,粉末登场,把原本狭小的山巅挤了个大满贯。又是POS拍摆,山巅舞剑,仗剑天涯,又是迎风扛旗,利剑出鞘,立马横刀……各种架势轮翻上阵,好不热闹。一时间相机的咔嚓声,人群的欢呼声交织一起,把原本静谧的笔架山顶彻底喧翻了……

“风吹芦花醉,最美画中人”。欢声笑语萦绕山谷,笑意挂在脸上,没有愁容,没有不安,没有恐惧,只有辛苦攀爬、心惊胆战、险峻历过之后的淋漓、轻松和惬意……这不,我用Pro40为大家留了好几张,那种孩童般乖巧、老戏骨般搞怪、明星般滑稽、欢乐开怀的神态让我笑痛了肚皮,好不畅快。户外就这样,这里没有计算流年的机械钟表,没有钱堆人流里的市井纷争,能让你暂时远离尘世的喧嚣,忘怀人世间的烦恼与不快。然后,那些高压和疯狂自然消失了……

同样的山,不同的人群,不一样的心境,笔架山每一次都会给你别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