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黄石

游记:万水千山总是情,等闲又攀走马坪(写于2021_1_25)

今天,2021年1月24日,晴天。受好朋友邀约一起参加了黄荆山上是我家群群主吴光荣组织的东方山走马坪穿越。因为喜欢拽文嚼字,所以俺曾经的游记:惊心动魄芙蓉谷,勇攀险峰走马坪,记载了我第一次攀爬走马坪的心历路程。那是2014年1月4日,同行的个个都是狠人,人人都是高手。只简单介绍一两个哈:有以芙蓉米女命名的芙蓉谷本尊,有以牧羊帅哥命名的牧羊线(管子线)本尊。
时隔七年,俺又一次来登走马坪,心里有无限感慨。上次同行的给了俺这个户外小白极大邦助的大伽们有的依然在户外行走,有的已然作古……。
上午九点,到达集合地东方山车站。同行15人的户外小分队兴致勃勃的在老大带领下往走马坪进发。虽然是晴天,但在这寒冬腊月里,北风可劲的往脖胫里灌,路上行人稀少,路过村庄时有坟碑上写着百人坟,大约是陆姓人氏,以我极少的历史知识,妄猜一下,可能是当年太平天国战死的当地的陆姓子弟。(待下次来时,再好好看下碑上的介绍)因为走马坪就是当年太平天国将领石达开对付清軍的一个古战场。太平天国历时14年,达到了旧式农民战争的最高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南方兴起而波及全中国的农民战争。
百人坟碑边上小径隔条马路往上走,就开启了登山模式。
踏着落叶,穿行老树,越过枯藤,就有了小径通幽的喜悦;手机在握的摄郎,连跑带唱奔放的同伴,五颜六色户外服装的移动,又有了山野花木深的体验。往坪上走还有当年石头垒起的城墙听说也是当年太平天国时农民军拼死抵抗清军的地方。上到顶时才发现,不知啥时做了一个瞭望台。上得台顶,一眼望去,有那么点众山小的意思。按户外友友红牛的说法那叫碉堡,想想也是,只不过碉堡残破些,有一角仅然断掉,遵循着不立于危墙之下的原则,在群主吴哥的催促下,立马从碉堡上下来往山下返程。
此次返程线路正是我七年前走的线路,仍然是穿林海,跨石阶,扶着走,七年前是友友牧羊全程提点,而此次是米女球友全程拉着,从户外小白到户外废柴,也只不过用了几年的时间,说起来都是泪呀,七年了,别提它了……。
下午顺利返家,平安,快乐,练腿。
登山,有难度,但登上去,你征服了山的同时,也就征服了自己。欧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