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河南宝泉风景区一日游

宝泉风景区位于河南省辉县市西北60公里处的宝泉沟内,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保护区和太行猕猴保护区。森林覆盖率98%,平均海拔1150米,年平均气温18度,是理想的休闲、度假、亲水和避暑胜地。
       景区坐拥雄奇红石峡谷,绵延数十里的连连碧潭,犹如一幅天开画卷。乾隆御赐“泉盈水灵”,明嘉靖年间巡抚河南都御史李宗枢题匾“碧水丹山”。
       景区有太行山脉最密集,最壮观的飞瀑群;双龙瀑,见龙瀑,跃龙瀑,飞龙瀑,青苔瀑,五步一潭,十步一瀑,形态各异的瀑布组成的中华千瀑谷,堪称太行奇观,被誉为“中原最大瀑布群”。
       从新建的售票处到景区还有一段曲折蜿蜒的山路,景区大巴,旅行社的车可以上去,私家车只能停在售票处停车场。
       这天到景区游览的游客挺多,大巴车一辆接着一辆开进了景区。景区基本都是亲水的道路,是孩子们游山玩水的好去处,孩子们可以在水上撑竹筏,玩碰碰船;在浅溪里趟水,打水仗。我们沿着峡谷前行,近赏碧水,远眺瀑布,边走边看,边看边拍,真有心旷神怡,飘飘欲仙之感。
       高山悬崖上有玻璃观景平台,为寻求刺激,我们沿着蜿蜒的山路上行,跨过一节又一节陡峭的阶梯,终于到达了悬挂在峭壁上的玻璃观景平台,只是美女上了平台不敢往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