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旅游 露营往事|带着孩子一起“逃离城市”

在城市居住久了,汽车的轰鸣声,总也驱不散的雾霾,拥挤的交通和道路,总给人一种压迫感,快节奏的生活常常让我们忘记了生活的本质,沉浸在课本试卷里的孩子,埋头在电脑和案卷之间的我们,此时需要一种全方位放松身心的旅行露营就是很好的选择。
  要远离城市喧嚣,澳大利亚昆士兰州(Queensland)是一个优质的度假胜地,对于当地人来说,他们非常喜欢到美景环区(Scenic Rim)走一走,体验几晚的露营。
澳大利亚旅游 露营往事|带着孩子一起“逃离城市”

633210-Scenic Rim Trail by Spicers, Spicers Canopy Camp, Main Range National Park, QLD
  美景环区被称为布里斯班(Brisbane)的后花园是有原因的。这里坐落在一个古老的火山口附近,有着非常茂盛的雨林地带,独特、原始的地貌,使得这里也就顺其自然的成为了天然氧吧。
  走在美景环区的林间步道上,可以领略到独特的森林美景,呼吸到完全不同于城市的新鲜空气,简直像是住进了氧气集装箱里,沿途更是有机会邂逅到许多种类的野生动物呢。

澳大利亚旅游 露营往事|带着孩子一起“逃离城市”

633207-Scenic Rim Trail by Spicers, Main Range National Park, QLD
  住在Spicers Canopy生态旅舍豪华帐篷,是我们旅行前便计划在攻略里必体验的项目之一,早就对这个五星级的露营地深感兴趣了,住在这里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干净、悠闲,超级享受!每个帐篷底部都设有防潮层板,因此我们根本不用担心住在帐篷里会泛潮的问题,帐篷前还有一个“阳台”,在这里晒太阳简直不要太舒服,夜晚时候,坐在帐篷“阳台”那里和孩子们谈谈心,聊聊天或者去别的帐篷串门,超嗨皮~

633209-Scenic Rim Trail by Spicers, Spicers Canopy Camp, Main Range National Park, QLD
  白天推开窗户就可以感受到山林之间的清爽,像一位归隐的“老者”,看遍了人间繁华,只独爱这一片绿意盎然的日月精华。不用匆忙赶时间,在兴致来临时,可以徒步穿梭于山脉、峡谷和森林,傍晚可以和家人悠闲的吃一顿户外野餐,夜晚小酌一杯卸下一天的疲惫,枕着日月星辰入睡。
澳大利亚旅游 露营往事|带着孩子一起“逃离城市”

644048-Kooljaman at Cape Leveque, WA
  同样,拥有很棒体验的是在金伯利地区(Kimberley)的小众之地--库加门露营地(Kooljaman),其位于丹皮尔半岛(Dampier Peninsula)上。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你可以干的事儿实在太多了,比如说跟随原住民家庭的脚步到海边游泳、潜水、捕鱼、抓螃蟹,还可以参观这里的遗址等,还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

638110-Kooljaman at Cape Leveque, WA
  住在这里每天可以闻着被子的阳光香气醒来,赖在床上听会不远处的海浪拍打声,好不惬意,晚上在营地陪着孩子慢慢地数星星,讲故事,简直是难得的快意人生!
澳大利亚旅游 露营往事|带着孩子一起“逃离城市”

649257-Kooljaman, Cape Leveque, WA
  在旅行的过程中,孩子和我们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体验,那是不同于钢筋混凝土城市的舒适感,放松感,冒险感,趣味感,每次去澳大利亚孩子都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之前几乎每年都带孩子去体验一次Glamping豪华露营,今年特别期待疫情之后的再次出发,插上自由的翅膀飞往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