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潭

行走龙脊——龙斗峰穿越

龙斗峰位于韶关市始兴县隘子镇与曲江区小坑镇交接处(山脚为始兴县龙斗輋林场),是广东三大险峰之一,号称广东“小华山”。

龙斗峰,实名应是龙斗輋。但这“輋”字一如龙斗峰本身古老、神秘、险峻,藏在深山人不识。山脉山岭怀抱、树木葱茏、空气清新、景色优美,登上龙头,可眺望龙斗輋全貌。

龙斗峰,属于滑石山脉,整条山脉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山势险峻雄伟。走在这条路上看到前面的整块山体裸露着石头,而山脊像刀锋一般,两边是无底的悬崖。勇攀龙斗峰的驴友都称,攀爬龙斗峰能领略它的雄奇、险峻、秀丽,行走在龙线上,如在刀刃上行走——是“行走在云端”“龙脊上的舞蹈”。

龙斗峰虽然不算特别长,也不算特别高,但是山势峻峭异常,攀爬难度极高;是上天赐送给大自然、“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礼物。尤其是龙斗峰的日出云蒸霞蔚、壮丽无比,令人叹为观止;同时,龙斗峰作为广东资深驴友心目中最险峻的山峰之一,也是很多驴友心目中的“广东K2”(世界第二高峰也是最难攀登的雪山乔戈里峰简称K2),对体能及安全意识有较高门坎及攀爬技术等要求,须小心组队前往。

3月下旬,湘潭行走名山群18人来到这里,体验广东K2的险峻和雄奇。

清晨4点起床,大家洗漱完后站在路边准备出发。4点30分左右我们出发了。

路上看到高山杜鹃盛开

到悬崖的时候,天开始亮了

向着龙尾冲刺,不知能赶到龙尾看日出不

攀上崖顶,露一小脸

美女领队和客栈家的小狗,小狗和我们一起爬山

山上雾越来越浓,日出是看不到了。东边还是有一抹彩霞

龙尾山顶合影

雾中行走,少一份惊险

行进中,突然雾变淡,山脊在云雾中出现,兴奋中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