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流浪之旅

前言

出行前应该是我状态最差的时候了,马上在这工作满6年了,常年的出差、加班和高压工作,身体和心理都到了极限,身体各种不舒服,体重飙到最高,每天心情都极差,感知不到任何生活的乐趣,感觉自己就是个行尸走肉,无数次想不管不顾辞职不干了,但是理智那根弦又时刻提醒我不要冲动不要冲动不要冲动,就一直硬撑着。春节一结束就出长差,连续一个月,身体出现各种不良反应,期间又发生了一些事情,成了最后一根稻草,人彻底垮了,已经无力再去理智的思考了,终于正式提出了离职,裸辞。领导再三挽留,觉得我做这个决定不理智,让我休一段长假,好好想想再说。我知道我不会再留下了,不管想多久,但是给大家一个缓冲吧,我同意了,先休假2个月。

在这之前,已经决定清明节假期要去成都见一个朋友,那个时候离职的事情还没有定论,想着等领导同意后还要交接,就先请了几天假,从4月1号开始,因为朋友只有清明假期3天有空,其他几天我得自己打发,想到重庆离成都很近,我还没去过,就决定先去重庆。结果在3月30号那天谈妥先休2个月假,3月31号系统中审批通过,重庆和成都的行程已经定好了,当时就想着先去了再说吧,说不定会在成都多呆一段,之后怎么弄看成都的情况吧。

就这样,开始了这段旅程。现在旅程结束,回头看,整个行程其实并没有很开心,细想想,可能是因为刚离职,身体和心理都还没有恢复,还不能完全投入,不能享受旅行的乐趣。

D1 4.1 上海--重庆

当天上海下雨、大雾,很多航班取消、延误,我的航班延误了4个小时,原本2点钟能到,还计划要先出去逛逛看看,结果最终到民宿已经晚上8点了,累坏了,直接就躺下来,这一天全白费了。到民宿才发现住的地方离洪崖洞很近,在出租上看了一眼夜景。

民宿也是很神奇了,两天住下来,没见过老板,自助办理,全程通过微信联系,通过微信发给我门禁密码、房间密码、旅游攻略,发票也是电子发票......

D2 4.2  重庆

早上睡到自然醒,现在都是佛系出行,不像以前到了一个地方,就想把所有地方都走遍,行程排的特满,现在都是随缘,走到哪是哪,能走多少是多少,绝对不赶时间。

本来要去坐旅游专线,一出门发现旁边就是一家重庆小面店,那必须来一碗,比我想象中好吃(我以前竟然没有吃过小面,虽然上海也有很多小面店),面还挺筋道的,就是一大早就是这么油腻,肠胃有点受不了。

流浪之旅

吃完面去坐车,结果发现了戴家巷崖壁步道,很多人在爬,反正我不赶行程,也上去了

嘉陵江

千厮门大桥
流浪之旅

旁边就是洪崖洞,白天没啥看的,就随意拍了两张照片,准备等晚上过来看夜景

崖壁上的居民小区
我坐过的最豪华的旅游巴士
[attach]46807014[/attach]

网红-李子坝轻轨

轻轨穿楼

边上就是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还有抗战时期的建筑,公园不大,特别幽静,挨着嘉陵江,整体环境不错

知乎重庆站在里面办公,羡慕这种办公环境

磁器口
各种攻略里都会提到的必打卡地,但是跟全国各地的古镇一样,并没有什么特色,就是各种吃的,逛完这里,反倒是胃口尽失

特别多卖火锅底料和各种酱的,还现场制作
流浪之旅

新奇买了个烤冰淇淋,颜值挺高,外面是一层棉花糖,里面是冰淇淋,其实一点不好吃

买了这个小酥肉,不好吃,吃了几块就丢了

这个是大众点评的高分店铺,无意中逛到的,酸奶特别粘稠,但是整体口味我不是很喜欢,价格也不便宜
流浪之旅

糍粑必须要尝一尝啊,但是味道也不是很好,吃了两口丢了

逛完磁器口,来到山城步道

边上有老两口在卖这个饼,很便宜,2块钱一个,买了一个尝尝,没有什么味道
流浪之旅

大多数游客都是在步道头上那一段逛,里面就没啥人了

走了一段完全见不到游客了,天气不好,看着像是要天黑了,我是想走完整个步道的,但是没人又有点怕,最终还是好奇心战胜了那一点点怕,继续前进,这里挺适合晃悠的,路况很好,不用担心不好走,也没啥人,特别安静,沿途郁郁葱葱的景色也不错怎么找不到

步道走完本来打算去纪念碑,又一个网红打卡地,但是太累了,太久没徒步过了,也可能是体质变差了,这么随意的逛,脚已经受不了了,最终决定放弃纪念碑直接去洪崖洞,导航显示有公交过去,一开始看错以为要过江,后来反应过来怎么会让过江,仔细看是要到对面去坐,但是找不到去对面的路,打车还打不到车,后来发现一个阿姨从一个门洞下去了,我跟上去,发现是一个楼梯,顺着下去发现是人行通道,终于找到公交站点。

洪崖洞上看千厮门大气
流浪之旅

洪崖洞里面就是个商场,卖各种东西的,随意逛了一圈就出来了。这个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灯还没亮,但是太累了,准备先回住处歇一会。导航显示要走很久,但是早上刚走过的明明很近,我就按照记忆中的方向去走,走一段发现一个小区,看着很像早上看到的戴家巷,想想重庆复杂的地形,我心里隐约有个想法,就往小区里走,走到尽头发现是早上爬过的崖壁步道,难道导航导不到,我现在是在顶上......

顺着步道下去,这个时候脚已经快废了,回到民宿就瘫下了,加了个外卖,实在太辣了,吃的特别痛苦,吃完就洗洗睡了,洪崖洞夜景留待下次吧
好一个累呀!
D3 4.3 重庆-成都
今天结束重庆的行程,去成都。成都天气晴好,酒店入住之后先睡了一觉,跟朋友碰面后去吃了晚饭看了一场电影
流浪之旅

D4 4.4 成都跟朋友去太古里、春熙路逛了一圈,人太多了,4点多准备去吃晚饭,本来还担心太早了,结果过去发现已经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不是一家两家,基本上都排了长队,可怕,只能说成都人民生活太安逸了。后来看到一家串串店,好像没有在排队,就过去了,人家是5点才正式营业,但店里基本上已经坐满了,网上一查发现竟然也是一家高分店。味道不错,价格也非常的实惠,只是口味实在太重了,我的胃已经不适应这么重口味的东西了

上午在酒店没事,网上看旅游攻略,看到贵阳,发现成都离贵阳不远,决定成都行程结束就去贵阳转一圈,以后可能也没有机会来贵阳。

D5 4.5 成都-贵阳

酒店入住后先叫个外卖,酸汤鱼,一开始吃味道特别淡,还想着厨师忘记放调料了,吃一会才想起来送的有蘸料,第一次吃,没经验,蘸上蘸料完全不一样,还挺好吃的
流浪之旅

贵阳在下雨,出门去买伞,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后面就没有一天不下雨的。发现旁边就是钟书阁,重庆就想去,时间不够了,这里看到了肯定要去一下,真的是很漂亮,还有人带了各种装备专门来拍照的

商场里买了个榴莲面包,味道还不错

晚上跟老妈电话,可能聊的太兴奋了,晚上睡不着,大概2、3点才睡,4点多就起了,
D6 4.6 贵阳-西江千户苗寨
贵州的旅游景点离得都特远,交通不太方便,报了个三日团,一早集合后开往西江千户苗寨

寨门口欢迎歌舞表演

寨门

苗族长桌宴

苗寨

吊脚楼

入住的民宿

导游带我们一路爬到最高处,沿途讲了很多苗族的故事,原来蛊是真实存在的,太神奇了,还见到了苗王

苗王家

苗族表演

苗族服饰

手工

小吃街

蛋满灌
这个还是非遗小吃,将肉馅灌到鸭蛋里面,做法比较新奇,但是味道其实一般

晚上的苗寨

腊排骨

D7 4.7 西江-小七孔

卧龙潭

翠谷瀑布
流浪之旅
水太小了,高度也不行,实在没啥看头

翠谷湿地
水特别的清澈,而且里面有好多鱼,成群结队的
翠谷瀑布出来,下一站是水上森林,等观光车的人特别多,旁边有个牌子说走到下一站只要6分钟,我就自己走了,沿途看到一个湖
流浪之旅

走了一段没看到车,问一个做清洁的阿姨,说是水上森林关了,这一站也停了,要走到终点才有车...... 最终决定往回走去坐车,做到最后一个站点,开始徒步。有2条线可以走,一条线是修好的栈道,路况很好,很平坦,另外一个是山路,离水更近,但需要爬上爬下,我选择了走山路,就当爬山了。

终点-小七孔古桥

画面看着挺仙,其实是在打捞垃圾
流浪之旅

游玩小七孔,晚上赶回贵阳,前两天买的自拍杆是坏的,急匆匆去换了个新的
D8 4.8 黄果树瀑布

今天游玩黄果树瀑布,先去了天星桥景区

这里很多天然的仙人掌,个头还特别大
流浪之旅

里面有365块石头,每个石头上面刻有日期,大家都沿着这个日期数过来,到自己的生日那天,许个愿

大部分人走到天星湖就不再继续了,导游带着我们继续徒步。后来发现,幸好这里徒步了,要不然这个景区太让人失望了,门票贵,后面就只是瀑布,没什么看头,这里倒是有点原始森林的感觉,一路走走,看看天然盆景,感觉挺不错的

据说是无花果

桥上桥

冒水潭

银链坠潭瀑布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看着像是无花果
流浪之旅

黄果树大瀑布真的特别失望,导游说是亚洲最大的瀑布,远远看到的时候以为不是这个,结果就是这个......

陡坡塘瀑布

看下来,大瀑布黄果树瀑布是最让人失望的......
D9  4.9 贵阳
报的团已经结束,今天自行安排,本来计划去一下黔灵山公园(导游说这里的弘福寺可以数罗汉)、甲秀楼、博物馆,晚上坐晚一点的车直接去凤凰了。但是早上醒来觉得特别累,前面几天跟团,每天都起的特别早,景点又都是徒步为主,而且离得远,大量的时间花在路上,坐车也很累,醒来吃过早饭后又睡了。吃过午饭后本想着去做个足疗修养一下,结果酒店续住没有安静的房间了,换了个酒店耽误了时间,就放弃了足疗,直接去黔灵山公园,出门的时候都2点了

公园里很多猴子,一点不怕人,还会抢人的东西
流浪之旅
公园本身景色还可以,但是太吵了,做直播的、跳舞的、唱歌的,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而且音量都开的超级大,闹哄哄的

本来是直奔弘福寺,但是走错路了,反倒绕了公园整整一圈......

数到这个罗汉,师傅说是中上签,就不愿意再多说一个字
流浪之旅

从网上找了解读,不知道准不准,但是让我挺吃惊的,跟我的情况挺符合的

逛完公园,手机没电了,去买充电宝,网上导了一个店,公交过去,这个必须说一下,贵阳竟然不能用支付宝乘车码,差评,要刷都市通,而且没有小程序,只能下载APP,我不想下载APP,身上又没有零钱,一位好心的阿姨给了我一块钱

公交到站之后,去找这家店,见鬼了,怎么走都走不到正确的路线,不同的方向都试过了,就是走不对,找不到地方,只能放弃了,直接去甲秀楼,导航发现甲秀楼附近也有店,就准备去甲秀楼附近的店,导航也是出问题,不过最终总算找到了,找到的时候手机只剩5%的电量了,如果当时没有找到,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买完充电宝,终于安心了,路边一家烤面筋的,买的人很多,也来了两串,真的是不错
流浪之旅

旁边一家粉店,网上评价还可以,进去解决一下晚饭,味道一般

甲秀楼

晚上回到酒店,充电宝已经没电了,去充电的时候发现线不匹配......说到充电宝,其实昨天在黄果树瀑布就出现问题了,逛完天星桥景区手机就没电了,连上充电宝,结果充不进电,才发现充电宝坏掉了。前两天灯就不亮了,但是还能充电,就没当回事,竟然在这个时候彻底坏了,找同团的小姐姐借充电宝充了一会,回去的路上又找司机大哥和导游充了一会电,今天买充电宝又经历了诸多波折,结果现在线又不对,真的是欲哭无泪,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还有一种type C 型号的线,幸好有美团,终于买到了合适的线
D10 4.10 贵阳-凤凰
一早起来先去省博,之前小伙伴去博物馆带了盖满印章的小册子,觉得很有意思,一来就直奔文创店,但是这里没有印章可以盖,只有博物馆官印,要买护照或小册子来盖,护照各地的博物馆都可以盖章,就买了一本护照,50元,后悔买晚了,错过了很多博物馆

镇馆之宝-东汉铜车马
流浪之旅

特别华丽、精美的金凤冠,人太多了,而且玻璃上会有影子,遗憾没有拍到好照片

逛完博物馆,回酒店收拾一下东西就去车站了,先坐动车到仁化,再做班车到凤凰县,班车很多,基本上是半小时一趟
到民宿放好东西,稍事休息,天已经黑了,终于可以看看传说中的凤凰夜景了流浪之旅

凤凰夜景确实挺美,但是太商业化了,各种店铺,也没有什么特色,跟全国任何一个古镇没有太大差别,主街和江边人特别多,很吵闹

沿着主街和城墙逛了一圈,准备沿江一路逛回去,来的时候已经逛过一段江边,回去从另一边走,但是另一边路不畅通,走着走着就看不到江了,第二天白天才发现,我是走到第二层去了,应该下到一层,就是畅通的。走到最后遇到一段楼梯,顺着就上到了马路上,白天入住民宿的时候走过,知道前面有一座桥,过去就可以到民宿了,但是走了好一段还是没有看到桥,这个时候已经有点晚了,9点多,路上没什么人,灯光也很暗淡,心里怕怕的,意识到可能走错了,后来终于看到一座桥,赶紧过去走到对面去,再导航发现已经走过了,不过走到这里可以看到一些游客,心理终于没那么怕了,一路有惊无险的回到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