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一名50多岁爱好者攀爬悬崖不慎坠崖遇难

精彩河北报道:

5月11日,记者从承德蓝天救援队获悉,承德县一位50岁的攀岩爱好者在承德县老梁深山失足坠崖不幸身亡。当地消防、蓝天救援队及当地百姓60余人,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救援,才把遇难者接回家。

据承德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唐辉介绍,5月10日8时40分接到救援电话,由于事发地山高路远,地势险峻,救援人员从海拔300多米处出发,一路披荆斩棘,跋涉走到海拔1100多米处,而且沿路多是六七十度陡坡,救援难度非常大,救援人员徒步穿越9个小时,于当晚23时40分左右才赶到事发地点。

唐辉说,坠崖者是承德县下板城一名户外攀岩爱好者,此次同行共3人,他们想要攀爬一段未探索的悬崖,由于地势险峻复杂,遇难者在探路过程中滑倒失足坠落,在坠落160米处身亡。“我们到现场时,发现坠崖者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大家齐心协力,花了三个多小时把他送下山。”

“每年都有几起救援事故,但被救者生还概率很小,看着一条条逝去的生命,心里很不是滋味,同时也为这些人感到惋惜。” 唐辉建议说,希望喜欢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们,在户外运动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多学一些户外安全知识,要在足够的安全保障下进行户外运动。

160多米,太惨了,攀岩这种活动还是小心吧,我是不敢玩。
这种探索活动,少数人喜欢,免不了意外,一路走好!
探索攀岩都不做保护么
西安k2 发表于 2021-5-14 10:58 探索攀岩都不做保护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