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我们在2020

继五一出行计划取消后,端午节的计划搁浅,心心念念的武功山依然心心念念。不过应该庆幸,新闻里报道,端午期间,武功山暴雨,发生山洪,景区已关闭。雨季出山,多注意:暴雨、山洪、泥石流、大雾、大风、降温等不安全因素。

6月25日,H队召集拉腿活动,大觉寺-阳台山-大风口。犹记得2018年6月份,H队带着我和少帅走过大风口,穿越了凤凰岭南线。大风口的风真的很大,大风口的艾真的很好。计划暂时搁浅,腿还是要拉的。

6月25日晚上大雨,我不喜欢晚上下雨,睡得不是太好。26日早上5:00起床,不知道怎么磨蹭的,赶着时间点7:45到达北宫门,H队、小马哥和少帅已在那儿等候了。346路公交车上,我眯了一会,小马哥跟他对面出来爬山的两口子侃大山,侃得不亦乐乎。小马哥说人家两口子秀恩爱,男士紧搂着女士。说不定是怕人惦记,防美丽、防新冠、防友仁。看看小马哥买的粽子都是新冠的,也是没谁了

346路公交车从周家巷换成633路,坐两站,到了大觉寺。少帅说,他前天晚上下雨受凉,有点感冒,昨天还头痛欲裂,状态不是很好。我状态也不好,正想着拖后腿一起拖呢,少帅说,只是交代一下今天的后事

路遇一高二学生,到大觉寺来探骑行的路线。聊起来妙峰山,他们已经骑行过了,携带一弱鸡,骑到了晚上11点多。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常被这样吐槽

昨晚的一场雨,浇透了北京城,带来了湿润清新的空气与爽爽凉意,我们带着一份愉悦的心情从古道进山了。

刚上山,H队就有了意外之喜,给自己捡了一个登山杖的端头帽。以前爬山,少帅都会收获几个,这次H队走在前面,捷足先登。少帅说他捡的两个已经杵漏了,让H队掌掌眼,帮他也捡个。出来总有收获

少帅还在路边发现了大木耳,肥硕的天然木耳,空气潮湿的地方,树根、树干都会冒出这些可爱的精灵。

小马哥今儿个早上吃好了,状态极佳。少帅一点不像感冒未愈的样子。天公作美,天气宜人,俩人玩得开心。

既然走大风口,既然采艾蒿,不得不提弗拉基米尔·依里奇和瓦西里的梗。2018年,在采艾的路上,少帅一唱成名,评剧《列宁在1918》深入人心,今天弗拉基米尔·依里奇·H队又带我们出山了,瓦西里依然很努力

先来段歌词,预热一下剧情。

评剧《列宁在1918》

列宁:(白)十月革命刚成功,国库紧张粮食空,我,弗拉基米尔·依里奇·列宁。我命瓦西里去弄粮食,天到这般时分不见回来,你说这是咋地了尼?”

列宁:(唱)列宁驾坐克里姆林宫,叫一声斯维尔德洛夫,上前听分明,我命那瓦西里去把粮食弄,天到了这般时分不见回程?”

斯维尔德洛夫:(唱)叫一声列宁同志不要着急,为此事我问过捷尔仁斯基。他也说彼得堡交通不便利,弄到了粮食,是没有车皮。瓦西里的工作一向很努力,你就放心吧,我的弗拉基米尔·依里奇……

瓦西里:杀出了冬宫啊圣彼得堡。抢出粮食好几包,忙向列宁去报告。(白)列宁同志,我把粮食给您老弄回来啦!

列宁:忒好啦!

瓦西里(捧羊皮袄):(白)列宁同志,这是彼得堡的同志们孝敬您老人家的。

列宁:(唱)接过了羊皮袄满心欢喜,抬眼有雨浇了你,这一件皮袄送给了你,这本是咱哥们的阶级情谊……

废话不表,来看看少帅——向光老师给我们深情演绎的唐山乐亭味的《列宁在1918》,声情并茂,色香味俱全,瓦西里要吃人咧

向老师还教小马哥学会了弹舌头——圣彼得得得得堡。

咱五音不全,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只感受这一路的欢乐,捂着肚子别笑疼了。辛苦H队记录下了这些珍贵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