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这次我把火枫的星火稳压炉头带到了海拔5200的希夏邦马

自从入了火枫的星火稳压炉头之后,一直没有机会拿出去实际用一下。
正好有假期,就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走了希夏邦马小环线。
这次我把火枫的星火稳压炉头带到了海拔5200的希夏邦马

希夏邦马小环线,第一天营地海拔4500,第二天营地4700,第三天5200,其中从第二天开始基本上就是一直在海拔5000行走。

因为是第一次带星火炉头出来,所以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的,又额外背了一个带与热管的分体式炉头做备用。

本人是第一次用稳压炉头,之前也没接触过别的品牌的稳压炉头,所以这篇文章只是说一说自己的使用感受,没有对比环节。

这次我把火枫的星火稳压炉头带到了海拔5200的希夏邦马

这一趟徒步下来,星火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稳定,全程没有用到备用炉头。

在海拔5200的贡错营地,队友的气罐还剩一点气,准备丢到垃圾袋里去,然后被我捡了出来,晃了两下发现里面还有一点声音,然后我还录了视频说“不知道这一点气够不够我烧一锅水的” 最后没想到居然还给我烧了两锅。

来说说具体的数据吧海拔5200,一锅水大概在1.5L左右,营地外面的温度手表显示是零下6度这次我把火枫的星火稳压炉头带到了海拔5200的希夏邦马

实际上可能会更冷一些,有一点风,然后盖上锅盖,炉头阀门开到最大,
这次我把火枫的星火稳压炉头带到了海拔5200的希夏邦马

烧开这锅水用了7分多钟(因为是高海拔,所以水的温度肯定不是100度,我这里是等水沸腾就关掉了)
因为外面有风,我自己又没带挡风板,所以火焰会被吹的到处飘,但是没有熄灭,如果是小档位就会被吹灭。

星火的支架还是蛮稳的。

至于没有自带点火器这点,我自己没有那么在意,反正每次出门打火机,打火棒都是必带的,同行的队友用的MSR小火箭,他们的点火器一到高海拔基本上就罢工了,后来还是把打火机借给他们用的。

这次我把火枫的星火稳压炉头带到了海拔5200的希夏邦马
这次算是真正把星火带到战场上去考验了吧,没用过别家的稳压炉头,所以不知道星火这次的表现能排第几名,但是它在高海拔的表现已经让我很满意了,没有出岔子,全程我跟朋友两个人的用水,晚饭都搞定。

对了,最后再提一下用气的问题,我跟朋友两个人,全程徒步是5天的时间,期间就是烧水,煮泡面,热牛肉罐头等等,两个人就用了一罐火枫的大罐高山气罐(450g)。
火枫 星火,这款炉头,新出,国产唯一的 带稳压器炉头,,
当时 我 刚入了 SOTO310 不久,所以 错过了,
但也看了不少网上的介绍和评测,抛开其他的,价格是 唯一的十分优势,
缺点,就是 防风效果 和SOTO310比, 估计会差 很多,看 星火 的构造就知道了,没 防风圈 的。。
  • 车辙印 不是唯一了,柯曼出了款XD2,也是带稳压的,仿的310,价格应该跟火枫的差不多,闲鱼上有卖 2021-12-8 20:16
  • wychq 用拉罐改一个防风圈不一样好用吗 2021-11-25 16:17
  • xiangcq 就算反应堆,在帐篷外,风稍微大一点点也点不燃,必须挡住才能点燃 2021-6-18 14:59
  • 忘带草纸的狗熊 soto 310的防风就是骗自己的 windmaster 就是扯淡,那个防风圈所谓的防风,大概是能够防呼吸这种程度的风吧 2021-6-17 22:31
iaaeagle 发表于 2021-6-17 16:00 火枫 星火,这款炉头,新出,国产唯一的 带稳压器炉头,,当时 我 刚入了 SOTO310 不久,所以 错过了 ...

soto 310的防风就是骗自己的

大部分常用炉头,所谓自带防风都是扯蛋,除了反应堆是真正的防风设计。
不懂和豪华小火箭对比会如何

看样子不错。谢谢分享。
daqwerty 发表于 2021-6-18 10:41 不懂和豪华小火箭对比会如何

没用过小火箭,他们价格差了很多,火枫这个在高海拔完完全全够用

火枫的主要问题就是不耐用
其实,可以带一张家用烤箱用的铝箔纸,对折两到三层,大小自己比划一下,用的时候用石头夹靠在气罐上就是一块极轻便的挡风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