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欧洲 | 大美英伦(3):最美乡村Cotswolds

英国乡村美,是出了名的,但要看到美丽的英国乡村,天气很重要,绿绿的草地和白白的肥羊,以及蜜蜡色的乡村建筑,终究是要在阳光的明媚下才能尽显其可爱。记忆是已经模糊了,但应该是在首席气象官以文同学的帮助下,我选定了最美乡村Cotswolds一日游的日期。嗯,选得不赖,当日是晴到少云到多云到阴再到多云的天气,我已很幸运。Cotswlds是古英语,cots是羊,wolds意为小山包,顾名思义此地是多羊的小山包地势吧。

大晴天,伦敦街头暖融融。这是我在英伦的第一个清晨,刚出地铁站的我被阳光晒得有点发愣,伦敦路人见状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给我指明了一日游集合点维多利亚车站的方位。路过维多利亚火车站,街上的小烟铳尖顶房子甚是可爱。

伦敦街头

导游是头发全白的Namal,字正腔圆。以文说过,英国的团不等人,到点就走,完全不管会不会有人迟到。好在我历来很守时,所以每次都掐着点回车,为了怕迟到,偶尔还会狂奔着回去,人生地不熟的,真不容易。一路驰去,出现了低矮平齐的草场上散放的羊群,周边是密密的树篱,大朵白云列阵,阳光和煦,真是暖人的美妙乡村。

山丘和草场

11:05到达Bibury,25分钟的游览时间。溪水轻浅,粉花摇曳,最著名的排屋缺了阳光的挑逗显得黯淡无奇。抓紧时间在村里逛着,各色房子的缝隙中偷窥一眼。最终还是在村口流连,秋高意浓,斑斓大气。

溪水轻浅

远观排屋

村屋

村口

12:05到达Bourton-On-Water,70分钟游玩时间。午餐时间,我先奔去小屋要了一份炸鱼薯条,薯条吃不到一般,鳕鱼有两个手机大小,新鲜的样子,味道还不错,7.05胖子。吃饱了,进村闲逛。这村里有一条宽宽的溪水,柳树如茵,鸭群悠游地戏着水,一派祥和。往村子深处走,远远望见一大片圆润的山丘上绿油油的草场,和草场顶端几棵高大的树木,特别漂亮。于是一路奔去,临到近前才发现那是私家领地,无从入内,连照片也拍不成。不免有点丧气,转身发现一对骑行男女也正失望地掉头,女生惋惜地笑着:“So beautiful, right?“ 当然,多么漂亮的丘陵和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