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穿云破雾登武当,瞻天仰圣上金顶

上一篇《展旗峰下紫霄宫(大武当)

武当山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
一早从驻地海拔945米的乌鸦岭游客中心出发,经榔梅祠——武当神道——黄龙洞——上索道站——太和宫——南天门进入紫金城——到达武当山主峰天柱峰金殿。
最后由西天门下山,上下全程8.46公里,累计爬升809米,用5小时半。

武当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同时也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区,在199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天气很不好,武当山依然游客、香客如织,沿途有百步梯、天梯等较陡路段,对不常走山的朋友是个考验,不过可乘坐索道缆车上山,登途中还有很多武当轿夫在拉客,开价800元(到上索道站,海拔1482米)。

天柱峰海拔有1612米,素称“一柱擎天”,而天柱峰之巅的这座金光闪闪的殿堂就是金殿了,四周被游客和香客挤的满满当当,难有立足之地,拍摄非常不易。

金殿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铜铸建筑物,总重八十多吨,殿内一尊真武大帝的坐像就达十吨。金殿修建于永乐十四年,工艺精细,体现了我国铜铸艺术的最高境界,虽然经历了五百多年的严寒酷暑,但是至今任然金碧辉煌,绚丽如初,让我们不禁赞叹古人的智慧。

尽管天气原因,没能欣赏到神奇的“七十二峰朝大顶”“一柱擎天,万山来朝”的壮丽景观,但是武当宏伟的古建筑群,神秘的道教文化还是会给游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早从驻地乌鸦岭游客中心出发,海拔94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