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东海公园的周末闲聚时光(2021.9.5于鳄鱼岛)

这个周末山川和美花在大连,也是姐姐、姐夫远游做最后准备的日子。应球迷的要求没有去金石滩金狐山睡山顶观海别墅改道滨海路鳄鱼岛发呆了,2021年度的金狐山露营估计是没戏了,月底就进入防火期了。事先约了劳模偶像球迷的档期,才又有了这一锅的闲聚,于是周末相约鳄鱼岛望海亭撸串&包饺子。有了秀姐姐的烧烤&煎炒烹炸神器,就不用再担心炭火的不方便和安全隐患了;卡的笨蛋饺子,最终也演变成卡只是个笨蛋的存在,而其他材料都由球迷包揽了。

已经初秋,天气依然还是很热,早来的秀姐姐,炙热的海澡欲望,让球迷陪同先去圣象天门海湾里畅游了一圈,因为今天浪大,只能意犹未尽。漫步带来的家传“椒麻红油口水鸡”大受欢迎,剩下的一碗椒麻红油汤居然第二天还做成了钟水片,红油汤也一滴未剩,最终只剩可怜的那个碗空空如也。秀姐姐又叮嘱漫步别忘记向其母亲讨要配方和做法。冰河空中而降,因为其开车还要饮酒惹火了我,希望再见到时不再酗酒。酒后还要独自一人去海湾畅游,今天的浪大,但最终冰河还是一人独自下了海……对于执拗于自我的人来说,独居现状的他应该是好的选择。

撸完串儿,冰河看守营地,其余的人去滨海路夜途,顺便去旭日广场的卫生间上上厕所,洗漱一下。给已经可以24小时开放的公共厕所点赞,大连的文明也在与日俱增。夜色中昏黄的路灯下,滨海路是浪漫的,让你有种想谈恋爱的冲动……低估了初秋的夜晚会凉爽,结果是躺在帐篷里大汗淋漓,一夜热的没有睡好,或许加上肉吃得多。回到家里,收拾洗漱完毕,不到16点就上床睡觉了,居然一觉睡到次日早晨6点,真是罕见。定好看日出的闹钟准时响起,克服了不愿早起的懒惰,冲出帐篷,日出前的一刹那天空甚是美丽壮观。冲到旭日广场,三双大长腿的美女腿好直,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最终没有看到壮观无比的海上日出,回营地包饺子喽。怕回去太早,惊扰了还在晨睡做春梦的队友们,和卡先到圣象天门海湾里晨溜。早晨的大海刚好大潮,怒吼的海浪拍打着沙滩和礁石,到圣象天门一看的想法瞬间破灭。吃饺子是我最喜欢的,尤其有球迷、秀姐姐的饺子队伍,我是仰壳儿等吃的主。本想吃罢饺子再仰躺小憩眯一觉的大伙,因为太阳有点晒,于是打包回府。

来时沿着林海路上来的,回去决定走走大连景观大道迎宾路。刚刚剪了草坪的迎宾路散发着草香,如画一般。又是一个美丽周末的闲聚时光留于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