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8

西北

时间2021年9月11日-2021年9月12号
人物萨尼宝(户外经验尚可)
             知了天(大佬级队友,本人认识的唯一一个重轻装和自己户外经验,配速体能差不多的合节拍队友)
线路简介秦岭不用多说 ,南北气候地理界山,难于气候的不确定性,鳌太,光鹿跑冰两条线路几乎包含了所有秦岭的主峰,两条线路海拔1500-3700m之间。主要看点,冬日雪景,夏日芳草缤纷,秋日荒草,云海等等!
轨迹实走记录如下

搭档知了天记录轨迹

本人记录轨迹

被人记录轨迹详细数据

前序秦岭不用多说,多少徒步登山爱好者都想踏足的圣地,有些旅途不需要旅行不需要留下什么,你走过,留下过脚印就好,虽然脚印会随着时间推移消失,记忆会模糊,走过记忆里终会留下过往,这也许就是对喜欢事物的执念吧?
         秦岭大鳌太,我和队友分别冬天和夏天走过,光鹿跑冰也是秦岭一直想走的一条线路,私下聊天也过好了八月份走的,因为疫情被迫夭折,一直搁置着,九月初突然又有想法了,一拍集合说干就干,看了一天气,立马买抢票。

一拍即合

商量好了,终究还是插曲不断,西安全运会得48小时核酸,朱雀公园塌方班车不通,光头山封路(出山时才知道,只能出不能进,难怪周末光头山下山都没见啥人。最后商量一下朱雀森林公园,光头山下山村里离西安近找车拦车简单,毕竟队友得赶周日火车回去上班(工作是经济的基础,有了基础才能发展一些爱好),西安至徒步起点朱雀森林公园起点哈罗顺风车。
         备注虽然线路外人看来有多危险什么的,一日重装光鹿跑冰(队友走过一次,也是他唯一下撤过的徒步线路,一直留有遗憾,我们都没有完整走过,但是我两都走过好几次秦岭,大鳌太也走过,之前一起走过贺兰山三峰穿越,一日杭州五十km拉练,各自都玩过百公里越野爬,虽然和知了天一起约伴一年次数不多(一个南方一个北方,对队友的品行户外经验体能都清楚,个人合适的队友走起来一路心里都有底。

哈罗顺风车

交通工具及费用西安站-终南山壮(朱雀森林公园起点农家乐哈罗顺风车+高速费140,鸡窝子村-西安市区公交站包车150。

2020年9月11日终南山壮2550-7km处冰晶顶2850-13km处兵马营2750-21km处蒿沟口,行程21km爬山2100m。
10点抵达徒步起点开始爬山,0km-3km为沟谷有溪流全程几乎踩石头,得注意容易滑倒,3km-7k冰晶顶爬陡坡,钻毛竹林,下雨天估计爽歪歪,冰晶顶7km-8.5km景区岔路口,爬跳秦岭冰川石海,8.5km-13km兵马营,多处山里草地混杂冰川石头,不好走速度提不起来,也是因为这里,原计划当天干到鹿角梁的计划夭折,决定蒿沟口结束当日行程。

0-3km路况

冰晶顶前拉升的小哥哥,笑得挺阳光的,这也许就是路上行人的样子吧

冰晶顶路况

冰晶顶小妹妹

冰晶顶我背影

朱雀森林公园-兵马营山脊

一拍即合的一日重装反穿光鹿炮冰
偶遇游客,装备挺业余的

不好走的山脊望不到头

兵马营路上山脊路况

兵马营草甸

兵马营的我

兵马营下来2km悬崖处

队友在爬悬崖

2021年9月12日20km壕沟口-22km处2600m跑马梁-24km处2650m鹿角梁-32.5km处2850m光头山-鸡窝子村,18km爬升1250m。
早餐吃完6点半出发20km壕沟口至跑马梁毛竹林,跑马梁-鹿角梁草甸,鹿角梁3km下降沟谷,机耕路直到光头山顶前2km处,光头山下来路况明显枯叶土路有点滑,本地户外每周一日光头山就是这里上山的(鸡窝子村出发)。下午一点左右抵达鸡窝子村结束行程,鸡窝子村包车回西安,大盘鸡搞完,一挥手下次再约,队友赶火车,我也准备出发自己的川西四线徒步(临时决定的,后面用11日川西四线概括了后面的单飞行程。

一拍即合的一日重装反穿光鹿炮冰
日出前,微风吹乱了少年的发型,营地捡的冲锋衣,后面陪我走了道孚党岭,贡嘎雅拉转山和亚莫措根相丘切克

日出时的山峦

跑马梁

鹿角梁前摆拍

鹿角梁前山脊

偶遇鹿角梁营地骚年狂风中拔营

鹿角梁草甸

鹿角梁顶

鹿角梁草原,队友远去的侧影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这大石头的不好爬吧
这是轻装小包
  • 萨尼宝 但是我走川西,爬雪山,扎尕那什么的都用的它啊,够用不就好了 2021-10-13 11:55
15829987102 发表于 2021-10-13 11:33 这是轻装小包

但是我走川西,爬雪山,扎尕那什么的都用的它啊,够用不就好了
发自8264小程序
柠檬懒洋洋 发表于 2021-10-13 11:17 这大石头的不好爬吧

秦岭山脊很多这个样的山脊,大鳌太也是,快不了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一日重装要背啥东西?
发自8264小程序
萨尼宝 发表于 2021-10-12 22:56 [时间2021年9月11日-2021年9月12号人物萨尼宝(户外经验尚可)             知了天(大佬级队友, ...

背包是花岗岩阿萨巴斯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