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河北

大同有个龙王庙 跟随消防员进去看究竟

大同有个龙王庙    跟随消防员进去看究竟

大同龙王庙即大同“云龙禅寺”,位于大十子街、隐藏在拆迁未完的居民区,不远处是雄伟的西城墙城楼,周边却是垃圾成堆,始建于明代、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大同唯一的龙王庙,是大同市唯一一座从古至今供奉龙王佛教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明代古庙,比丘尼(女众)道场。

在老城拆迁改造中,龙王庙周边的破旧的老房子开始拆迁,龙王庙才露出了它真实的全貌,平时闭门,很难进去,国庆第二日,走到庙前拍照,正好遇到两个消防员来检查消防,敲了半天门才传出来一声:谁呀?我们是消防的,检查假日消防,消防员说,里面女的回答,等一下,我去问一下管事的,过了一会紧闭的大门打开了,让他们进去,女的问我干什么的,我说旅游的,想进去看看,来过几次都不开门,她犹豫了一下说,那就进去吧,不过要快一点,我说好的,于是到里面看了看。

大同有个龙王庙    跟随消防员进去看究竟

老城未拆迁时龙王庙被破旧的平房包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