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此次前往川西,目的主要是休闲,但是考虑到之前曾经来过,这次想有一些不一样的体验。因此,决定来一次穿越徒步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正常情况下,亚丁景区分为两个线路,一个是洛绒牛场和牛奶海五色海的长线,一个是冲古寺珍珠海的短线。而经过研究发现,实际上从牛奶海一直往前走,可以走一个环线,到达珍珠海,这样就避免了走往返线路,中间还有蛇湖都不错的景观。
因此经过攻略准备,就出发了,预计有将近30公里,所以一定要早点出发,由于住在香格里拉镇,就早点出发,赶上第一班上山的车,到达冲古寺站点大概8点10分,然后开始徒步,冲古寺到洛绒牛场都是平路,风景应该不错,所以不坐车,实际上也确实没有令人失望,甚至是惊艳的。
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早上的光线比较好,先看一眼仙乃日
沿着栈道(现在是铁的),这水的颜色惊艳了,一点都不比九寨差,看到的朋友也都这么认为。并且草木都披上了一层霜,有一层厚厚的冰,远处是绚丽的秋色,层次分明。

随着太阳升起,光线越来越强,果然最好的风景都在早晚

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现在冷杉树都已经变黄,正是深秋好时节,天气也晴到好处

有同伴一起,先上牛奶海,至于是否跟着我走环线看体力再说。

转了一个弯就看到了央迈勇,私以为,在所看到的雪山中,央迈勇的观赏性是极高的,这里就应该是洛克所说的香格里拉。

在桥上拍个照,大约10点左右

其实只看风景的话,洛绒牛场的风景是亚丁景区最好的,比牛奶海要好

从洛绒牛场上五色海、牛奶海,对我来说不是事儿,也没有高反,但是后来真的有明显的高反,后面再说。

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先到五色海,看起来一般般

下到牛奶海,此时的牛奶海看起来非常醒目,周围都是荒凉的,只有一滩蓝绿色的水,仿佛是宝石一般

走进了看,水的颜色从岸边到深处,颜色也是渐变的
而我要翻过后面的垭口

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后面的这个垭口,叫松多垭口,在这里看到一双登山

没看到人,只有一双鞋

往前走一点,就看到了蛇湖,在重装徒步的线路中,蛇湖是一个营地,由于我要往右走,就没有停留。

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从松多垭口开始,手机就没有信号了,一路开始慢下坡,中间有个湖,也很漂亮,不知道名字,也没查到

就是这个,湖不大

一路上风景也并没有什么独特的,后来变成了不断的上坡和下坡,比较耗费力气,开始头疼

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后来经过一段小拔高后,发现还有一个较大的拔高,大约有两三百米,有点崩溃,都有想要放弃的感觉。在海拔4800米左右的地方,拔高着实累人,每走十几步就需要停下来休息,羽绒服也被汗湿,经过了坚持再坚持,终于到了垭口

垭口有很多经幡,路也很明显,到了垭口,有重生的感觉
虽然还是很头疼,但是一路向下,随着海拔的降低,我知道肯定情况会越来越好。但时间也不早了

1日亚丁小转山——行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

翻过这个垭口回头看,布满了经幡,后来查到这个垭口叫鬼门关垭口,确实有点惊险

一路上遇到了几只羊,还有这几头牦牛,到达牦牛处,天已经开始变暗,距离仙乃日很近

到达珍珠海时,光线已经不行了,拍不出好照片,等到了冲古寺,基本上天黑,7点20左右,到达景交车的地方,还有车没走,本来最后一班车是7点,看来车一般都会延迟。由于头还有比较疼就坐车下去,镇上海拔要低很多。
全天徒步距离28公里左右,拔高将近1200米,由于在高海拔,这个强度已经算是很大的了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我是户外侦探家驴友团团长莫华 15038098239

微信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 小猫游园
  • zhb001
莫华 发表于 2021-11-7 22:39 此次前往川西,目的主要是休闲,但是考虑到之前曾经来过,这次想有一些不一样的体验。因此,决定来一次穿越徒步:正常情况下 ...

光线是看水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啊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