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逛废弃庙宇和戴河出海口

《健友户外》寒士居(郝鸣雷)

本拟逛西联峰山,打着疫情幌子道路截断了,我们只能就近看庙宇。去时繁祥和我二人,老董和舒格格在戴河汽车站等我们,然后坐5路公交到慧集寺下车。下车后,见到开车等我们的上善若水。
     我在十五六岁时,在王胡庄二中上学,礼拜天经常跟同学穿越联峰山到崔各庄、大小薄荷寨、费石庄和北戴河村游玩,那时是细沙石子路,费鞋但是车辆很少,真正的原生态。现在发展了,马路宽了,车水马龙了,心里仿佛失去什么。
    我们到寺院看看。有寺庙,但是,道士喇嘛没有了,只有干农活的民工,这里被承包了,有一个塑料大棚,里面种了各种蔬菜,舒格格买了25斤小颗的大白菜。前边看了看,我又去后边看。我看到古城村,问看大门的老人:古城马树山,认识吗?他说,我是外来的新户。
     上善若水开车带我们去了戴河口,老董指点了政治局七大常委的居住地。浏览玩儿一会,准备到奥林匹克公园,路过怪楼时,我提议看看开门了没有,到后发现依然关门。上善若说开车出了寻找午餐地点,舒格格提议到宁海道龙泉酒店。
     说了,上善若水请客,老董先交了钱,上善若水不干,执意退回老董的钱,自己交的。我买了一瓶啤酒和一瓶北戴河古酿(5元+12元)。北戴河古酿味道不错,饭后,饭店老板娘以进价卖给我两瓶(7.5x2=15)。
     到家将近两点了。

繁祥、舒格格、寒士居、老董、上善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