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新人寻求帮助,多谢各位,祝新年好。

各位老驴好,本人新手一枚,最近开始徒步,其实就是简单的几个家庭、连大人带孩子一起出去爬山郊游,无非相对走的是非公园景点罢了。数据:北京周边、海拔不超一千米、单日往返(后期会露营?预计会在夏天)、行程不超15公里、基本一月两三回。
因为实在是吃腻了自热饭、方便面以及面包火腿肠。所以想着买个炉子,可以煮点半成品吃,比如酸汤肥牛、火锅啥的。
本人也看了论坛里好多大神的帖子,但属实太过深奥,难以全部掌握,所以恳求各位帮我选择一个户外炉头
限定条件:分体炉头(总觉得一体的会很容易翻倒,毕竟还带着熊孩子几个),气炉(油炉或者酒精炉,要么就是火力不够,要么就是复杂程度还不如干脆不吃),温度(北京冬天也挺冷,我预计使用的极限温度会在零下10℃),能接长罐(不管啥身份,勤俭解决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是?),火焰(下意识里总认为那种没有火苗,像反应堆那种比较热量高?)
我知道买个炉头搞这么复杂有点过了,也给各位添了麻烦,但咱属实不懂啊,所以只能麻烦各路大神鼎力相助、不吝指教。
徒步新学拜谢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aboutblue 建议楼主直接上soto sd310+火枫野宴套锅,条件好建议直接雪峰,再加一套trangia27-2/4,配一个适配的布林汽炉头,足矣。装备买来买去发现还是一分钱一分货,能一步到位可以少走不少弯路,看到要亲子露营就知道在户外 ... 2022-1-14 15:01
  • 草长蝇飞 火枫FMS-105 我觉得这个炉头特别适合新手入门,价格低、分体式、坐姿稳,没太多花哨配置,火锅、键盘、蒸煮等不错,除了爆炒,基本户外炊事都能胜任 便宜的时候99送挡风板还包邮,建议顺便买几个气罐,最好是脉鲜 ... 2022-1-5 09:40
老习惯了,自己发的自己顶一个。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xinshangshou 发表于 2022-1-5 09:19 各位老驴好,本人新手一枚,最近开始徒步,其实就是简单的几个家庭、连大人带孩子一起出去爬山郊游,无非相对 ...

新人寻求帮助,多谢各位,祝新年好。

火枫FMS-105
我觉得这个炉头特别适合新手入门,价格低、分体式、坐姿稳,没太多花哨配置,火锅、煎盘、蒸煮等不错,除了爆炒,基本户外炊事都能胜任

便宜的时候99送挡风板还包邮,建议顺便买几个气罐,最好是脉鲜高山红罐或者火枫扁罐
  • a591412000 看哭了,当年买的第一个炉头用了2次,就是这个炉头,国内都没事,在尼泊尔机场被没收了! 2022-1-10 22:29
  • xinshangshou 多谢版主大大,我先去了解一下您推荐的火枫这两个型号,长罐没有存货,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因为在别的地方看到各种长罐的好处,能够各种省,让我误以为一年能够省出一辆车呢(虽然也许是电动自行车),但是如果扁罐 ... 2022-1-5 20:10
接长罐买个转接口就好了。。

不然你就要买长罐专用炉头,不差钱的话,soto 330可以考虑一下
火枫经典好用。
没看到长罐这个要求,不知道楼主家里买了多少长罐存着但长罐这东西,质量差、效果差,还必须要转接头,实际上反而浪费精神、浪费钱
高山扁罐,价格也才12元左右,效果比长罐好太多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22-1-5 09:40 [火枫FMS-105我觉得这个炉头特别适合新手 ...

多谢版主大大,我先去了解一下您推荐的火枫这两个型号,长罐没有存货,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因为在别的地方看到各种长罐的好处,能够各种省,让我误以为一年能够省出一辆车呢(虽然也许是电动自行车),但是如果扁罐价格十几元的话,那就还是扁罐吧,毕竟看到的帖子除了说价格高以外,再没说别的缺点了。
再次感谢版主大大的热心回复,也许这就是我们将来成为资深驴友的第一步呢?拜谢!
  • 草长蝇飞 我们也是吃过长罐的亏,所以现在的认识是家里用长罐、出门用扁罐、冷凉山区用高山扁罐。 长罐确实便宜,造成我和小伙伴曾经一次性买过一件,结果用了10年没用完。 因为没用几次就发现,去高原藏区,长罐各种火小气 ... 2022-1-6 10:43
xinshangshou 发表于 2022-1-5 20:10 多谢版主大大,我先去了解一下您推荐的火枫这两个型号,长罐没有存货,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因为在别的地方看到各 ...

因为没用几次就发现,去高原藏区,长罐各种火小气弱,需要加温烫罐子、摇罐子才能增强气化效率,实在太麻烦,索性只买高山扁罐。
我倒是觉得12元/个的高山扁罐性价比极高,1个230克标准扁罐,单人吃个火锅都用不了半罐。因为没有卡式炉,所以在家里我都不用长罐了。
具体价格和使用时长需要楼主在家里用1个试试,小马过河总得自行实践

我个人的理解和感受(有些地方仅仅是根据理论推测)
家用长气罐:丁烷250克(实际总是尿不尽的感觉),7~8元/个
普通扁气罐:丙烷异丁烷混合230克,11元左右
高山扁气罐:丙烷
丁烷混合230克,12元左右
甲烷、乙烷常温无法液化,不能做成民用燃料罐子;丙烷、丁烷(异丁烷)是液化气主要原料
三种常见气罐,由于彻底分离困难且意义不大,应该都是丙烷丁烷(
丁烷)的混合液化气。
其中长罐丁烷含量95%以上,所以主要表现为液化特征更明显,低温下气化效率较低,受罐体构造等影响,实际上总有那么一些最后都气化不了,用不完。
普通扁罐丙烷含量也不多,可能总体和长罐类似,属于以丁烷(异丁烷)为主的液化气,由于扁罐设计,比长罐气化效率高一些。
高山扁罐虽然也是丁烷(异丁烷)为主,但丙烷的含量应该比前两者更多,也更容易气化燃烧,在低温环境中表现更好,更适合冷凉山地高原使用,户外更推荐。
异丁烷沸点-10.5 ℃,丁烷沸点-0.5 ℃,中间有10℃差异。所以
就算是高山扁罐,厂商的建议也是-20℃以上环境,环境温度低于异丁烷的沸点效果也会越来越差。另外,简单的物理原理,由于气化吸热,气罐在使用过程中会越用越冷,所以在冬天和山区高原,为了提高气化效率,还是可以用温水烫,用手摇等方式增强气化
  • 巴蜀山兔 为啥火枫的比脉鲜贵 2022-1-12 18:48
  • 忘带草纸的狗熊 扁罐12块还有哪里的渠道,我想搞一箱 阿里巴巴上面,一箱搞到手,最低13块了 长罐,大概5块左右 现在价差太明显了 现在在家泡茶用长罐,走长线,冬季采用扁罐,,,, 经济不景气,要省着花 2022-1-8 00:16
没必要强调什么品牌,搞个50元一下的气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