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两天一夜,徒步25公里!带你看绝美虎跳峡

上世纪五十年代,在夏威夷一间病房里,约瑟夫?洛克给友人写下了一封满怀希冀的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会重返丽江完成我的工作。我宁愿死在那风景优美的山上,也不愿孤独地待在四面白壁的病房里,等待上帝的召唤。”

张作霖也曾说过:“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山走去。”

在这年庆与寒冬交加之际,纵使雨雪纷飞,也阻挡不了驴友们探索大自然火热的心。

近日,一支号称“穿山甲”的小队,在丽江用了两天一夜,徒步25公里,走完了虎跳峡高路徒步路线全程。

壮美的高山峡谷,奔腾的溪流,让我们一起跟着队伍的镜头去看看绝美虎跳峡吧。

为什么选择这条路线

虎跳峡以“险、奇、秀”名天下,是“中国十大最美峡谷”、是“世界上下落差最大的峡谷”、是“世界十大经典路线”。

虎跳峡谷横穿于两座雪山之间,左岸为香格里拉哈巴雪山,右岸为丽江玉龙雪山,峡谷垂直高差达3900多米,江流最窄处仅约30余米,全长16公里。

虎跳峡由上、中、下虎跳组成,其高路徒步路线位于哈巴雪山山麓,全程徒步2天,约25公里,属于入门级徒步路线。

只有在高路才能领略峡谷和玉龙雪山的壮美, 一路步入峡谷美景,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惊叹。

虎跳峡徒步,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便被许多来往此地的欧美游客所推崇,甚至被列入了一些欧美国家的地理教材和旅游手册。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友人来此徒步,一路上随处可见的外国友人,沿途许多指引标识都标注着英文,每家客栈的老板大多都飙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许多人慕名至虎跳峡仅是在景区一览其汹涌澎湃的江水,并没有真正领略虎跳峡的奇险壮美。

幽深的峡谷与奔流的江河,还有那咆哮而过涛浪声响震峡谷,让人产生畏惧心理,但只要有一定徒步经验普通人也能穿绝壁、下峡谷、临怒涛。作为有一定徒步经验的“穿山甲”小队,丝毫不惧,在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工作后,小分队信心满满滴出发了。

两天一晚的徒步奇遇

第一天,早上从丽江客运站乘坐汽车,大约两小时直达虎跳峡镇,从桥头徒步起点一路途经28道拐、中途客栈。此路程大约6-7小时,徒步过程中,巨大的山谷落差给人以极其震撼的视觉冲击。

尤其是傍晚夕阳之下,这里还能观赏到玉龙雪山日照金山的美景,夜幕降临,也可拍摄浩瀚的星空。

行走于高山之上,俯身即见谷底滚滚的江水,仰头即见哈巴雪山与玉龙雪山傲然的英姿,就算是有许多徒步经验的驴友,也难抑内心激动。

第二天,从中途客栈出发,约2小时到达中峡青旅(Tinas),稍息调整后可从公路下至中虎跳,欣赏气势磅礴的峡谷中奔流的江水,再走过惊险刺激的天梯返回Tinas,午餐后乘车往上到达虎跳峡景区,而后返回丽江。

“总有一场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就让我们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吧,路上你会遇到带伤徒步的驴友,会遇上牵着汪星人前进的伴侣,会遇上北方赚钱南方花的大哥……天南地北的人们相遇,喜欢和热爱撞个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