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2019之喀纳斯东西环线轻徒步(三)

[复制链接] 查看:20058 | 回复:74
小黑湖到禾木——雾中的白桦林

9月28日,徒步第三天,行程的第七天。

经过连续几天的蓝天白云,昨天晚上开始终于变天了,早上出发的时候,天空阴沉沉的,不时地飘着蒙蒙细雨。

今天的行程大部分都是沿着山谷一路下降,终于等到我喜欢的下坡路了,我又往包 里加 了70-200的镜头,一路各种欢快的节奏。

这种长满绿色藻类的石头从昨天下午开始就一路伴随着我们,今天被雨水打湿后那种绿色显得更加滋润鲜活。石头大大小小 ,有些地方甚至铺满整个山坡,像绿色的石头瀑布从上面倾泻而下,我们或绕道而行或穿行而过。虽然今天的下坡路不算好走,但是相比起四姑娘二峰的石头坡,这些就太小儿科了,我轻松地在上面腾挪跳跃,爽歪歪的感觉真好

前几天的徒步让大家的身体感到有些疲惫,老马上坡是条龙,今天下坡就是一条虫了,遇到急坡直掉泪
背影妖娆的老马。

建儿是我们四人组合的颜值担当,今天也感冒发烧了,流鼻涕咳嗽,还说心脏不舒服,大家吓了一跳,幸亏这是在 新疆 ,要是在高原,那分分钟就要下撤了。好在毕竟年轻,她一直硬撑着,而且居然一直走在最前面。
成功 减肉4000克的建儿,瞧着背影还需努力啊。

敏是我们中最文艺最有激情的,虽然昨天上坡是条虫,但是她自己说下坡是飞毛腿,绝对是老虎下山,不过她大多数时候还是处于队尾 ,可能是被美景羁绊了脚步。
奋力前行的敏和我一样舍不得错过每一处美景。

随着海拔的逐渐下降,白桦树渐渐增多,我的脑海里回荡起朴树忧伤的歌声,想起那些消失在战争中的年轻生命,以及那些流传至今的动人爱情故事。也许正是因为没有终成眷属,爱情才更加浪漫唯美,让人扼腕叹息,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贾宝玉与林黛玉、梁山伯与祝英台。而现实生活中王子和灰姑娘并不是如童话故事中那样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美好的爱情常常被婚姻生活磨得只剩一地鸡毛。

临近中午,气温渐渐升高,山谷中雾气弥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腾、移动。此情此景让我顾不得相机被雨淋湿的风险,冒雨拍摄。

虽然一直下着雨,但是天空比早上亮了很多,云雾不断地从谷底升起,如精灵一般游走在金色的白桦林之间,瞬息万变,弥漫了整个山谷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