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2年3月26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春林步道—杏子城步道—中围步道(窟窿洞)纪实

2022年3月26日徒步春林步道—杏子城步道—中围步道(窟窿洞)—红沙岭步道—老丁沟步道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7:30绿苑小区出发—8:00到影视城徒步—8:25走春林步道—9:45到王张河村—10:30到三岔口(7.5公里杏子城和红沙岭)—10:45离开—11:10到石碑岩村(累计9公里焦青公路)—11:30到麦秸河培训楼(累计10公里)—12:00到窟窿洞午餐(累计11.5公里)—12:50离开—13:10到焦青公路(累计13.5公里)—13:35公路结束(累计16公里)—13:45中围步道三岔口(累计17公里)—14:00离开—15:25赵庄村(累计19.5公里)—15:30千年流苏—15:40赵庄民俗休息—15:50离开—16:05麦秸河村(累计21.5公里)—16:07三岔口防疫卡点扫健康码—16:30红沙岭步道—16:50老丁沟步道(累计23.5公里)—17:00碾盘沟与朋朋2口相遇(累计24公里)—17:50到影视湖(累计27公里)休息—17:55离开—18:05到影视城开车—18:10坐车离开—18:35到达绿苑小区。

体验:3月26日焦作猎人户外的社会人4名退休驴友(3老驴带1新驴花)居家防疫7天,五城区开展了五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以肯定修武疫情没有外溢,属好消息,但修武疫情爆发病例已39例(本土14例无症状25例),防疫严峻,不容乐观。4名退休驴友一周以来,遵守防疫规定,居家吃了睡,睡了吃,养精蓄锐(体重增加),好不容易迎来一个周末,再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前往影视城走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步道,不给政府添乱,避开村庄,徒步影视城—春林步道—杏子城步道—石碑岩—麦秸河—中围步道—窟窿洞—焦青公路—三岔口(中围步道)—赵庄—千年流苏树—麦秸河—三岔口(防疫卡点)—红沙岭步道—老丁沟步道—影视城环线,约27.5公里,累计拔高450米,用时10小时(含吃饭时间),因周的居家防疫压抑心情终于得到释放,近28公里的徒步,一个字“爽”,为下一周居家防疫奠定了基础,继续养精蓄锐(体重增加)做准备。

轨迹:两步路轨迹春林步道

游记:18日焦作修武发生疫情爆发,21日焦作五城区开始做核酸,为了防止修武疫情外溢,23日焦作五城区封城,城市暂时停摆,所有居民居家防疫,每户2天可以出1人去外面采购生活用品,五城区连续做了五轮核酸检测,周六暂停,乘坐这个空隙,焦作猎人户外的个别退休驴友自行前往影视城,为了遵守政府令,不聚集,不进村,从影视湖穿插到春林步道上,沿春林步道前往杏子城步道,走了近2个小时到达王张河村外的公路上,村里防疫执勤人员告知不许进村,驴友们按执勤人员的要求没有进村,沿公路往西方向(淼雨方向,)走了100多米,绕路下梯田进到村后面的一条沟,而杏子城步道口在村的东头,不能从杏子城步道入口上山了,继续沿沟里朝杏子城步道的方向走,快走到沟里梯田的尽头,蓝天看到有放羊小路可以到达杏子城步道上的电线杆,蓝天让驴友们原地休息,蓝天沿放羊小路前往杏子城步道,路上系红布条,蓝天爬到杏子城步道上,喊话让驴友们沿小路爬山,看红布条走,等驴友们都到了杏子城步道上,继续爬山,10:30到三岔口(杏子城和红沙岭)休息,因避开进村绕路进沟探路,耽误20分钟,然后沿小路前往许河的公路上,走了200多米到达养殖场的奔奔车土路上,沿奔奔车土路下山,走了300多米到达红沙岭滑雪场的奔奔车路上,一直沿奔奔车下山,11:00下到石碑岩的焦青公路上,沿公路走到山里红农家乐,从茱萸林穿插到麦秸河培训楼门口,11:30到达培训楼门口,这里是中围步道(窟窿洞)的入口,已徒步10公里,为了强身健体,增量不增价,蓝天告知驴友们再增加3公里的路程,前往中围三岔口,到窟窿洞午餐,驴友们没有休息,继续沿中围步道爬山前往窟窿洞,12:00到达窟窿洞午餐休息,12:50离开,继续爬山,在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步道标志牌拍照时,蓝天的手机意外掉下,摔在石头路上,当场手机屏幕保护膜粉碎,还好能拍照也能打电话,就是不美观了,13:10驴友们到达焦青公路上,中围步道继续上山顶再沿山脊路前往中围,蓝天与驴友们商量,沿盘山公路走,路稍远点不用爬到山顶,相对来说不累,驴友们说走盘山公路吧,轨迹偏离中围步道,沿盘山公路前往中围三岔口,13:35又到中围步道入口处,沿中围步道前往三岔口,一段小爬,然后平切到三岔口,13:45到达三岔口(中围和赵庄),往北看可以看到赵庄的山门,还要走20多分钟,驴友们就地休息15分钟后,开始沿山脊往赵庄去,走了300多米,就是小路了,走的人少,路窄影响了下山速度,15:25到达赵庄(累计19.5公里),虽2.5公里就用了90分钟,还是下山(平路一小时可以走5公里),可想而知,从三岔口走小路下山的艰难,赵庄村里几乎没有村民了,年轻人都进市里安家了,沿村里公路出去,正好途径千年流苏树,蓝天拍照留影,沿树后面小路穿过村庄比较近,驴友们沿流苏树后面小路下沟,沿沟里小路穿过村庄,路上遇到一位老乡在剪树枝,新驴花问老乡家里有水没有?老乡带新驴花到家无偿给了一瓶矿泉水,新驴花只带了一杯保温杯水早已喝完,这瓶矿泉水解了燃眉之急,在赵庄民俗山庄休息10分钟离开,这里盖了6座民俗样板别墅,确实不错,看样子还没有接待,继续沿村里公路走到中站旅游大道上,沿旅游大道途径赵庄村部、麦秸河,16:07到达麦秸河三岔口防疫卡点,执勤人员问驴友们从那过来的,蓝天告知从高窑河方向过来的,让扫健康码,同时登记,蓝天扫完健康码和登记后,问执勤人员可以前往龙洞或高窑河吗?执勤人员说防疫期间,不许通行,山区的村民要进出,可以凭出入证,每户出一人2天一次进市里购生活用品,驴友们沿公路前往红沙岭,走了200多米,驴友们沿小路爬山前往红沙岭步道,16:30到达红沙岭步道上,沿红沙岭步道走到达老丁沟步道,离影视城还有3.5公里,驴友们遇到了几个小孩也走老丁沟步道前往影视城,驴友们继续沿老丁沟步道前往影视城,17:00在碾盘沟的地方遇到焦作猎人户外的朋朋2口子走老丁沟步道前往红沙岭,驴友们与朋朋2口合影留念,然后分开,驴友们继续前往影视城,17:50到达影视湖的水池旁休息5分钟后,继续前往影视城,18:05到达影视城,徒步27.5公里,新驴花挑战成功,老驴们走完也感觉吃力了,一个字“爽”,圆满结束了焦作太行山国家登山步道(春林步道至中围步道段)之行。

二0二二年三月三十日

3月26日8:30在影视城集合,蓝天与退休的驴友计划徒步影视湖—春林步道—中站步道—窟窿洞—焦青公路—百年杏树—老丁沟步道—影视城环线,约14公里,累计拔高400米,按防疫要求避开进村,去的驴友可以骑自行车,或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周六是否开通二维码)、13路公交车(就近问一下司机始发时间)到达影视城,有意向的退休驴友请发帖告知。

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步道(春林至中围)
两步路轨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22-3-30 10:53 [

2022[ ...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