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

五一川西不能徒步那就来一次休闲游

据说一个人离家88.5公里后,就会使心情放松,烦恼、压力消散。每个人在一个地方待久了总想出去走走看看,于是盯着五一假期我便早早开始了计划,而且盼望着与老朋友来一次美好的徒步之旅。

五一相对临夏来说热一点的地方就属四川、陇南了,筛选下来川西的贡嘎山更具吸引力,于是全力从网上查攻略熟悉线路。然而就在出发前夕四川甘孜的防火封山令彻底粉碎了贡嘎梦,于是赶紧重新规划路线决定去阿坝州平武县虎牙乡虎牙沟徒步,并且提前咨询当地向导可以徒步,于是我们的徒步之旅4月30日如期开启。

出发前临夏的牛肉面是必不可少的!6点半出发奔向甘南,五一时节临夏的树叶刚展开,而甘南还是初春的景象,山头、草原逐渐由黄转绿,我也是第一次五一时节上甘南,虽然感觉色彩单调但有一种纯粹温暖的美!由于出发早一路车少顺畅,路两旁由绿色麦田、白杨树渐渐的转变成山岭、草原,越走越开阔,眼被远处雪峰牵引,心随蓝天白云高飞!尕海湖远远地已是碧波一片,在高山雪峰下、黄色草原上显得更加神圣美丽。尕海湖南边的一处观景台,远眺湿地草原,近览圣湖春水,能感受到春天草原萌发的生机!

午饭时间快到若尔盖了,便在路旁川菜馆歇息吃饭,川味正宗吃得意犹未尽!吃完饭后一路下四川,从川主寺分路朝黄龙景区方向平武县虎牙乡出发,整个路一直往低处走,经过黄龙景区门口,十八拐下去感觉一下子到了夏天,路在山沟河边蜿蜒向前,两侧山上草木郁郁葱葱,阳光明媚,凉风习习。

从川主寺走了2百多公里才到虎牙乡,手机也只有这里有信号,联系向导,说他父亲在沟口等到了电话联系。经过虎牙大峡谷牌坊门,路有些地方被泥石流冲毁改成了沙石路不太好走,但这虎牙大峡谷的景色还不错,山势险峻,飞瀑直下,途经四川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虎牙大坝碧水平湖、非常漂亮!按导航一直走到了一个叫平坝的地方,前方不远有个管理站,发现门口上锁无法进入,打电话联系向导手机又无信号,这时管理人员要我们立即返回否则要上报处罚,眼看已到徒步入口就这么被禁行了,此时天色已晚赶紧返回直奔平武县,最后在快到水晶乡的安塘青年旅舍入住了。鉴于四川全面防火封山的禁令,当晚决定向陇南出发,旅舍老板提示从四川这边走陇南路不太好,返回川主寺走路要好些,建议顺道走走雪山梁,还可以看看雪宝顶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