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穿越小秦岭观音峪到灵湖峪

估算着山里的香椿应该能吃了,周末可以在登山途中,捎带着采摘一些香椿嫩芽,回来一饱口福。我们所知道的,三门峡周围山里野生香椿树多的地方,一是运城中条山的柳荫山大峡谷,再就是灵宝小秦岭的观音峪。去中条山要出省,疫情期间是自找麻烦。观音峪我们去过多次,曾给它另起名字“香椿峪”。去那里不用出市,就这么定了。

穿越航迹

穿越小秦岭观音峪到灵湖峪

2022年4月16日早上7点出头,红枫、大疆和我3人从市区出发,自驾前往灵宝。早上车少,虽然没走高速,8点35分就到了观音峪口的观音村。现在下高速要查行程码,甚至要核酸结果,太麻烦。关于观音村和观音峪名字的由来,我一直没查到。到底先有村名还是先有峪名,也不得而知。我猜想,可能是这个村很早以前有一座观音庙,故得名,村南面的山峪也就有这个名字了。

穿越小秦岭观音峪到灵湖峪
  把车停好,向南进山。

东边山坡上的黄刺玫正在开放,一路上就发现这一片,如果今天去塔山,那里可能是漫山尽披黄金甲。

• 建筑师郅 大神你好,麻烦问一下有没有三门峡的户外驴友群?拉我一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5-1 08:33

穿越小秦岭观音峪到灵湖峪

又看到了那座小山头上,供奉孙悟空的小庙。我第一次看到供奉孙大圣的庙宇是在新加坡,这是第二座。

庙下是岔路口,我们多次来这里都是走的左边,这次还是。据说右边岔沟比较容易就能翻到西边的小湖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