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晴天17到29度
    声名远播的云台东梯西梯,很早就想去走一走!但同事爱人的一次意外,基本上打消了我的计划!她从云台西梯坠落,在病床上整整躺了一年,落下残疾至今不能从事心爱的驴行活动!
    站在大草垫、玉皇庙,曾多次眺望、跃跃欲试,但至今没有一探究竟!3月18日修武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至今人们仍不能随便出入焦作区域,稍一不慎就会赋予黄码,那麻烦可就大了!近日疫情消除,管控放宽,人们才可以走进北山,找一找驴行的感觉,放松一下紧绷的心情!
    四季说要组织驴友环穿云台东西双梯,忐忑之中报了名!说真的要是能走的更远,这一行动还不知要推到何时!
    为了躲过疫情卡点的检查,六点钟旁观者便催促我们上了车。路上司机师傅不得已加油,他已等得不耐烦,生怕赶在七点后检查人员上岗后,那只能另作打算!
     终于七点前来到卡点前,但没有看到一点设卡的迹象,人去楼空也!想必也是,25日云台山景区就对焦作市民开放了!
     七点钟准时来到古洞窑村头的进山土路口,相约同行的孟州驴友先后到达,31人的队伍开始了惊险刺激的双梯之行…
      通往西梯的小路弯延而上,不时飘来甜甜的泡桐花香!看泡桐花开,想龙源湖的桐树已是花开花谢。心生感慨,真的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呀!只是这桃花换成了桐花,哈哈哈哈
    八点钟便来到了西梯下的乱石沟。乱石沟,果真是名不虚传!可谓步步惊心!只有小心翼翼的踩着石头,才能确保队伍安全通过。稍有不慎,轻者会扭伤自己的脚,重者滚落下去,还会连累后来的人,后果不堪设想!同事的爱人,就是在此发生了不测!旁观者在车上反复交待大家注意事项,大家也就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不到半个小时便顺利的通过,来到了西梯的入口处!
    抬眼仰望,看不见明显的路迹!仔细查看,映入眼帘的是树丛下攀爬留下的痕迹。虽然经过了乱石滩的历练,但有人还是心有余悸,小腿发软,乱石沟的汗还没下,又流出了恐高的虚汗!
    来到此处,已没了退路!只有抖擞精神,砥砺前行!过了这段令人生畏的陡坡,闻名户外的夹缝梯呈现在眼前。感觉虽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要,但缺少了险!即使这样,也吓坏了一位恐高的新驴!我跟在其后让其回头留个影都不敢!过去后他说当时都有了调头回去的想法!
    夹缝梯的右上方,矗立着一座孤立的山峰,胆大的队友攀岩上去,站在高山之巅!不知他们此刻的心情,我看着腿都要打颤了!
    走过不足百米的崖壁Z字路,试心石就在头顶!看登顶的必经之路,被一道石门栏住。一块巨石夹在石缝之上!据说她常年坚守于此,发现心怀不轨者,便无情的坠落砸他个如梦惊醒!我们一一顺利的通过,看来我们都是心诚之人!哈哈哈哈
    通过试心石的检验,天外来物飞来石端坐万丈悬崖之上!有四位美女爬了上去,尽展她们的风彩!我为她们录下了全过程。为她们点赞的同时,希望她们早点下来。太危险了,稍有不慎…我没有那个胆,只能伸开双臂,做尽力推动之状!明知无法撼动丝毫,却大声呼喊:我推动她了呀!哈哈哈哈,我开心,我快乐!
    从飞来石下来,一路欢呼,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云上氧吧: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看树木林立,遮天蔽日!蓝天之上艳阳高照,虽预报有30多度的高温,但绿荫之下凉风习习,大汗落后还有点凉呢!
    旁观者说这里是此条线路的午餐点,现在刚十点可能有点早,我们可以来一次森林氧吧的慢吧式午餐!他说往常都是一点左右到达这里,今天一方面出发的有点早,主要的是大家走的太快了!虽然有两名新驴,但几乎是一气呵成,登上了西梯!今天是我第七次带队穿越,也是最快的一次!哈哈哈哈,这也是从驴多年的我,第一次十点钟就开始了午餐!
    看错落有致的天然形成的石凳石桌上,坐满了五色缤纷的队友!旁观者打开欢快的音乐盒子,大家拿出了精美可口的小莱,品尝着美食,分享旅途的快乐!欢快的音乐伴随着爽快的笑语声,回荡在高山之巅,飘下山崖飞向远方……
   听,忽然传来了呼噜声!原来是大雁兴奋之际,喝下了美酒。美女相伴有点贪杯,这不躺在那儿,把脚挂在了树上,一付活脱的济公活佛在世!
    为了答谢收队涛声依旧的辛苦,旁观者送上一瓶爽爆的冰啤,共祝大家顺利登上大名鼎鼎的云台西梯,企盼东梯的行程更加精彩!
    11点酒饱饭足的队伍又出发了!走在松软的林荫小道,不知不觉间,11点半就来到了东梯的入口。要不是有那条条醒目的红布条,还有旁观者先行一步在此等侯,我们只顾悠哉悠哉,不知将走向何处?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我们户外驴行的人感觉下山还是要省力些!爬西梯下东梯的感觉更是如此!只不过要小心脚下,做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要不然一不留神,从一线天掉下去,那将是何等的悲催!
    东梯的精华在一线天!集南太行雄奇秀险于一身,我认为应位于南太行一线天三甲之列!抬眼望去,玉皇顶上的玉皇庙彩旗飘飘。心生感慨,今天我终于来到了曾经三次站在玉皇庙前眺望过的藏于高山夹缝之中的云台东梯!
    战胜了多年来的恐惧心理,完成了东西双梯的环穿!我为自己点个赞!
    东梯之下的红石峡水库,几乎就要见底了!期待雨季来临,一湖碧水源源不断的流下,红石峡下的百家岩将再现竹林七贤时的胜景:流泉飞瀑、孝女圣塔、竹林幽幽,还有他们对酒当歌的穿越时空的思念!
    通往万善寺的沿山步道,十七年前的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三口走过一次。如今重走,感觉树更密林更深!而不变的是我有着一样的快乐心情!想起了小猫的名言:我运动,我快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弯延而上的小路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乱石沟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西梯入口的陡坡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夹缝梯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试心石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飞来石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夹缝梯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上氧吧: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东梯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转山步道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百家岩红石峡云台东西双梯环穿记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
31人 有点多了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22-4-26 17:31 31人 有点多了

人确实有点多!一人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