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合肥

妙道山寻秋

国庆大西北之行回来了两周,又宠宠欲动了,对自由的向往永恒不变。10.22日周日,找了几个朋友(平淡、淡妆、雅哥、wendy)往妙道山一行,看看秋色如何。

妙道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安徽安庆市岳西县西南部,在茅山、店前、河图三乡镇交界处。因妙道山是佛教禅宗临济祖师的寓修地,时人称为“妙光善道”而得名。妙道山国家森林公园属典型的中山地貌,山势呈双狮环抱之形。主峰聚云峰,海拔1465米,是岳西县69座千米以上高山之一。

合肥过去妙道山不到三百公里,岳西县城下高速后有五十几公里的山路,曲折盘旋,要翻越多坐山峰,最高处公路海拔1188米,又是号称安徽最高公路了。(牛草山盘山路海拔最高,但不是铺装路)

网上介绍妙道山为4A级风景区,分为聚云峰、祖师峰、金壁寺、紫柳园、南溪源、妙道大峡谷、龙门大峡谷等七大景区和蕨基坪、西庵坪两个休闲度假区。

我们去之前网上订了票,70块,但是去到后进景区的十几公里路全段修路,没人售票,没人管理,于是把票又退了,省下几十块钱。时间关系,只逛了主峰聚云峰同千年紫柳园了,其它几个景区也都在附近,吹得厉害,其实风景也就一般,想要全部都逛一下,估计需要两天时间。

?聚云峰景区系妙道山主景区之一,位于妙道山西面。景区内有玉兔望月、石刻脉岩、盘龙洞、妙笔生花、石狮啸月、纱帽石、孔雀开屏、结义松、七贤松、天生石佛、拜佛台等主要景点。

聚云峰登山口靠近西大门,我们到那大概十点多点。下面这就是西大门了。

西大门外往河图镇的路也在修,下图这个岗亭就是售票处了,也忒简陋了点,整个景区不见一个人影,我们几个人包场了。

远眺聚云峰顶巨石。

道路为砂石路,表面应该以前评4A景区时铺过简易水泥路面,但是现在全坏了,待重新开发修整。

关注我公众号的驴们应该常见这位美女了,我的御用模特

山上秋色叶树不多,树叶也还不够黄。

这就是“妙笔生花”,比黄山的那个妙笔生花差远了。

半山休息亭,然后就是往顶峰进军了。

仰望“石狮啸月”

山路两边挂了很多印了藏文的经幡,不知道干嘛,又不是搞藏传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