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南山乱窜之探寻越野赛道凉风垭至植物园段--为数不多的山林间落叶土路小径

2022年6月5日在南山乱窜,探秘了人头山“豁庐”遗址后在英国海军训练基地遗址下面的山沟中发现一条古道,回家查看行走的轨迹时,发现此古道与2019重庆100国际越野跑赛道有交汇点,以前忽略了赛道凉风垭至植物园这一段,没有仔细研究,只简单的认为这一段是凉风垭-土地庙-卧龙岗-月亮湖-春天岭,一条成熟的步道,没有任何挑战,所以就自动过滤了,现在才发现赛道并不是跑的步道,而是经过人头山下,去到古道,交汇后去向春天岭方向。
       今天6月7日有点时间,去把这段探探,从邮电大学北大门处走黄明公路一小段后再次来到步道的开始处,在垭口一直前走,一条水泥小道到尽头就是上人头山峰的分支路口处,左上一条土路小道去向“豁庐”遗址和山洞;向右直走,一条山林间全是软土的落叶小径,起起伏伏,曲折连绵的土路,去向古道,在古道古树前面的分支路口,一条水泥阶梯向上,尽头连接到一条机耕道,左拐前行20米就来到“南山引”太极馆,再向上攀爬,就来到了黑妹小道前面的四岔路口处,一直向上爬升到达春天岭的最高峰,海拔681.5米的石碑处,通过后向前下山来到“中国银行货币发行处旧址”,不过现在这里已经完全倒塌了,我上次21年7月来到这里时还有部分比较完整的墙体,上面有文物公示牌,现在已经完全看不见了。经过这里下到底就是月亮湖,在月亮湖的湖尾,一条阶梯路直下,在岔路处向右,经过“潘文华别墅”旧址下边的小道,一直向前,就来到康德养老公寓,顺乡间公路,直至到达植物园,再向前,就来到“路口泉水鸡”餐馆,直下就去向赛道最北端的“慈母堂”(参见:探寻重庆南山最北端越野跑赛道-植物园至纳溪沟、慈母堂:https://bbs.8264.com/thread-5675205-1-1.html)。来到这里就没有按赛道轨迹去纳溪沟方向了,而是顺延“路口泉水鸡”餐馆来到沟底,然后找寻小道攀爬到大金鹰的售票处,再去探寻了一下“美军招待所”旧址后结束了今天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