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中秋小五台

发表于 2022-6-11 00:3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扎西文樂 于 2022-06-12 19:55 编辑

端午节一过,下一个大节是中秋了,2019年中秋有三天假期,整好走个短线重装刚刚好,不擅长写游记主要是文笔烂,另一个是懒,托到今年六月份,突然得较劲自己该写一点,当是记录日记。
记得入坑小五是在9月11日,进了群里小分队,卧槽新朋友有不少!名单如下
张小厨、万祉杉Sandy、小小慢悠悠、ConanLee、王赛、小蜜蜂、李少枫、王山sam、水果君、梅兰、姜、稳稳的幸福、晰晰、李静贤、猴子、傲雪盛开、WeNdyLim、吴亚琴、寿比南山、享利、谢瑞春、张三、妮子、江姐、夜人、Honna、卢敏、君、麦田守望者、Molly、一、山哥、del、张磊、张磊2、阳光洒在脸上和本人森特张。
以上朋友,由于时间几年过去了,微信名字改了,重复重叠难免,

每次户外活动,似一匹脱缰的野马,基本上本人的照片不多。

9月12日,中秋节前一天.群里通知下午19:30分钟在地铁公主坟站集合出发,公司五点下班时间未到,早早与同事说好有事回家打包装备。心猿意马似的,心儿已经在蔚县的路上。
地铁公主坟站、惠新西街南口站以及去京西古道哪里的地铁苹果园站都是北京户外圈传统的出现地。

30人的队伍,进山打乱了,成了小分队,大合照来之不易。

9月13日零点身边,大巴车爆胎了,天气变睑下雨,临时住临街农家小院宾馆,早上估计是调了一辆车来,八点左右上车出发。
队里清风有事离队回京。

原来打算承黑进山,躲避管理员检查,怕进不了山,毕竟小五台山是森林保护区,到了出发点天已经大白天了呵呵!光明正大走大道不可能了,只能钻铁栏。面前一片小米地,头回见。

面前一片小米地,头回见。

近照一张小米穗,应该不是高梁,确定吗?

只有一处可钻吧,全队通过还是要整的老半天,还好是大节日,管理员忙着节日大餐,懒得管,让我们顺利进。

没入山之前先了解一下小五台山2009年11月10日,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非著名山峰十大之一。东、北、中、南、西台5个突出的山峰,海拔高度依次为2882米、2837米、2801米、2743米、2671米,东台为河北境内最高峰。石塘岭-东台-中台-南台-隧道口山脊线从东北向西南方向铺开,同时也是涿鹿与蔚县分水岭。

没入山之前先了解一下小五台山

每次出行除了关心装备但也要注意一下目的地天气情况,小五台山降雨量大并集中在七月,巧好美丽的金莲花盛开了。每年五月下旬,台峰积雪解冻,六月枯草吐绿,小五台的春天很短暂,九月的星空最美,拍星空最佳时间。十一月前后,小五台开始飘雪,进入漫长的冬季。台顶夜间温度低过-40度。冬季小五台山是北方山友进行雪山攀登技术训练和体能拉练的最佳路线。而我们选择在秋日去小五。

而我们选择在秋日去小五。

从东沟上去,一路尖叫涉水估计在三十左右次,水大应该是9月12日那晚有大雨吧。

从东沟上去,一路尖叫
涉水估计在三十左右次,水大应该是9月12日那晚有大雨吧。

傲雪盛开,傲姐是不是不愿涉水爬崖边过?

少枫

团结互助体现在每个户外人身上。

左小角的小小慢悠悠,看把她乐的。

稳稳的幸福

小蜜蜂,爱摄影的大哥

水温是冰冷刺骨,走了崩溃,左边是山崖看起挺好走嘛,为什么不走山崖上东台下面的2400营地?于是一错再错开始了,刚开始好走,越往上林子越密,上升了坡度越陡峭,背重装更让人疲劳,得赶紧握住林木垂直往下至沟谷,四五个人小分队造成天黑之前没赶到第一营地,戴头灯到距离小瀑布不远的小营地搭帐篷先住下来,拾了一些干木烤火,徒步鞋湿透了,烘干先,难得分享到队员的月饼,吃的特滋味。说好腐败来的,这次大队伍出行那带的食材多,无缘中秋聚餐了兄弟们呵呵!

距离瀑布不远的我们小营地

大队人马比我们早,也经过这里打卡。

9月14日早,去打水,烧路餐,臭美下。

傲雪盛开和队友

阳光晒在脸上

2400营地,周边的植被还不错。

从赤崖堡、东沟到东台,累积升高垂直近1800米,到达东台得经过北东山脊,这里只能容一人勉强通过的小路,一边是突出的山石,一边是万丈深渊。

这次出行原计划有二个营地,2400营她和三岔口,备用一个百花营,最终队伍还是分散的,第一晚是2400营地,第二晚是中台营地,而我们快的人住百花鞍营地。东沟营地又分为2400、2200、1800营地,有丰富的水源。中台共有四个营地,三岔、中台顶、百花鞍部、羊毛鞍部,三岔没水源,中台没水源,有建筑残迹可以挡风但有效力不多,百花鞍需横切至羊毛鞍部的路上,能找到一处泉眼,羊毛鞍是个风口,有时风力达到十级以上,营地慎选。

中台共有四个营地,三岔、中台顶、百花鞍部、羊毛鞍部,三岔没水源,中台没水源,有建筑残迹可以挡风但有效力不多,百花鞍需横切至羊毛安康穆飞希苷业揭淮θ郏蛎笆歉龇缈冢惺狈缌Υ锏绞兑陨希厣餮

中台至羊毛鞍部一带,风力达八九级,没带唇膏,嘴唇干燥的很。另外想说的是九月走小五,注意涉水,赤脚泡冰冷水里,易淤肿,胖子想减肥来小五吧,减个九斤十斤的没问题呵呵,但回去大吃特吃的,就当我没说。

中台至羊毛鞍部一带,风力达八九级,没带唇膏,嘴唇干燥的很。

累中取乐,嘚瑟嘚瑟!

中台夕阳

南台过来偶尔还见几朵金烂烂金莲花。只在盛夏绽放的金莲花,多半只开在海拔2200米以上的亚高山草甸带,看过最多一次在七月初河北的崇礼。

南台过来偶尔还见几朵金烂烂金莲花。

蓝盆花

野罂花

南台到隧道口出来,包小车到下挥川坐上大巴回京。

心有山海,静而无边。

9月15日晚,北京六里桥下,回丰台,此次小五完美结束。

发表于 2022-6-13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2-6-13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金色小五台也很美
发表于 2022-6-16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