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京津冀蒙山行

发表于 2022-6-18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扎西文樂 于 2022-06-21 23:17 编辑

有的人选择了北漂,要么默默无闻付出工作、学习,要么在周末、节假日去山里溜达,我选择是后者,本来就是一个漂泊者,没去之前已经在中国西部川滇藏新以及南方各地户外徒步旅行

在北京去过的最多的地方,我想是香山,15年来北京也没去过,第一次去香山公园已经是在18年六月份,后来于是走了香山外围的户外徒步线,有小小五、香植线、香八拉,这些一日速穿,基本上属于日常拉炼活动一部分。除了香山,丰台的北宫,也是我喜欢的一个公园,一般会在六月份、九月十月去,六月可避暑、后者观赏秋叶。

山行不完全记录

北京京西古道-圈门
北京百望山
河北兴隆山

每次去香山,基本是地铁加轻轨方式到达。

在北京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上的双清别墅。

小学课本的香山红叶,讲的就是黄栌树的叶子。

香山的主峰

香山下山常常经过碧云寺,有一次好像进去过一小段步道,但一直没认真观赏寺庙主体建筑它的庐山真面目。

不进香山公园,公园外围就是北京户外圈活动的圣地,溜达的,摩托车骑手、徒步的、越野跑的,三教九流汇聚一堂。不爬好汉坡,走下公路到山上,这时已经十二月的下甸,踏雪香山。

在挂甲塔下,是个三岔口,香八拉穿越经这里。

小小五大至线路

香山邮局-打鹰洼-小小五-东山村-贡梨园-懒汉坡-樱桃沟-植物园。小小五基本上被建防火道切了支离破碎,成了断头路,现在应该很少去走,翻越五座山坡的小道,杂草丛生藤蔓缠绕,有时得靠登山杖开路。东山村是午餐补给点,驴友都在一家超市哪吃碗番茄鸡蛋面,不够饱再来一二瓶啤酒,吃饱还要翻山呢,走了时侯带点水果。贡梨园的梨个头够大,经过时是不能摘,看看就行,好像是有人经营这个果园。懒汉坡下来,横切至樱桃沟到植物园,随游客人群出大门出去,算是逃票一回。

玩摩托车的骑士

望京楼,瞭望塔吧。

四通八达的香山防火道。

东山村,进贡梨园的沟道。

走过一次小小五反穿,走偏了,到门头沟界,索性溜腿。

上好汉坡

四月梨花开。

东山超市

香山古道

香山,海淀门头沟界碑

八月,香山的小道,蝉壳特别多。

五月,与绿水青山、淸风速穿一次香八拉,用时三小时多。

挂甲塔

石景山区南马场水库

八大处公园寺庙群

北宫在丰台境内,距离我近,地铁换轻轨加公交或者打的到达,但行程也要一小时多。

轻轨张郭庄站下,换车。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太行山的余脉。

北宫公园外的行道,植株许多枫树。

北宫内有各种形式的步道和跑道,用尽心思打造,所以我常去的原因,可露营,有人工流水,可亲子活动,

沿途牌子介绍公园动植物、爬山健身知识。

公园出入口电子显示屏,显示森林公园负氧离子、湿温度、进园人总数和在园人数数据。

山顶狼坡顶,向东北眺望北京城。

黄栌,距离叶子红了还有一些时间。

十一月,北宫的山谷。

行道的枫叶

秋,层林尽染的季节。

古北水镇,密云区司马台长城脚下一个村庄。模仿江南乌镇一个景点。

古北水镇,密云区司马台长城脚下一个村庄。
模仿江南乌镇一个景点。

五月,古北水镇夜景。

六月,门头沟区韭园。

地铁苹果园站下,乘929千军台公交,在韭园步行到西山大路北段,京西古道就这里。

牛角岭城关

沿道,核桃果。

京西古道,仔细观察,有坡度的地方,特别加了石板,防止雨水从路中央冲刷下来。

京门铁路

六月,天津河北区来一次夜游天津海河,从永乐桥天津之眼摩天轮到天津站码头两岸环行骑行,河畔也可以下去骑。

六月,天津河北区

天津之眼

微风吹拂,凉爽,夜色很漂亮。

天津港码头

世纪钟

末代皇帝薄杰的手写。来北京,怎么不走下长城呢?有一天留意一下,有人在慕田峪长城拍樱花,或者是梅花,时间过了久记不起来,整好还没看过长城和樱花,准备起起程,四月份公司有三天假,于是乘地铁到东直门站下,在东直门枢纽站坐916快车,大约六小时到达怀柔区。到了怀柔距离长城还是有点远,要在于家园坐H24于家园到兴隆城的公交,可以在慕田峪长城站下来,走上景区大门。

末代皇帝薄杰的手写。

雪中樱花

慕田峪越过末开发的,就是野长城,爬的一小段,返回时才听说野长城一直走是箭扣长城。回丰台,在怀柔北大街汽车站,还是坐916快车,另一公交916,是慢车。

去慕田峪哪路,雁栖湖、红螺寺、黄花城水长城都可以过。

发表于 2022-6-18 21:43 显示全部帖子
进来支持北漂的同志..
发表于 2022-6-19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粉丝鸭煲 发表于 2022-06-18 21:43 进来支持北漂的同志..

我猜是你也是一枚北漂者
发表于 2022-6-20 06:31 显示全部帖子
扎西文樂 发表于 2022-6-19 14:44 我猜是你也是一枚北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