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2016年国庆假期第二天,受台风鲇鱼影响全省都是小到中雨的天气。为了避开热门景区拥挤的游客,为了远离都市的尘杂和喧嚣,更是为了鹞落坪十里画廊那片原生态的美景,我和夫人毅然决然按计划在雨中出发了。

上午9时许,我们驾车经合安高速转六潜高速到达了岳西县城。然后沿G318线行驶到来榜右转上S209线,大约经过一个多小时在山路上的盘旋,驶进了被雾气笼罩的鹞落坪自然保护区。

根据导航,合肥—岳西走合安高速转G35高速,为什么不走合六叶高速转G35高速?距离差不多啊

一阵山风吹过,云雾遮挡住了对面的视线

青山乡附近山顶上的风电叶片,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宛若仙女起舞,美轮美奂

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鹞落坪自然保护区在岳西县包家乡境内,北与霍山县接壤,西与湖北省英山县毗邻,地处大别山主峰区域,总面积123平方公里。“鹞落坪”意为大鹰落脚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老的地质历史,复杂的生态环境,形成了独特多样的生物资源及自然景观。

过鹞落坪保护区大门后一路下坡,很快就到了红28军旧址。鹞落坪也曾是鄂豫皖红军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的大本营,红28军和皖西特委机关住地,是大别山著名的红色根据地,因而也被誉为“红色鹞落坪”。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入住提前预定的农家乐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午后雨停,穿越昭关前往湖北游览十里桃花溪(红枫谷)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元宝路

附近农家乐住了很多户外驴友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虽然是国庆期间,但晚上房间湿气大、气温低,不得不开了一个多小时的电热毯

前往十里画廊需穿越鹞落坪自然保护区管委会驻地

大约前行十二、三公里左右,有座跨河大桥。穿越十里画廊只能把车停在桥上下车徒步了
今天来徒步的人还真的不少,桥上车子都停不下了。
下车后大约还需步行一公里多,穿越一片农田才能到达画廊起点。

鹞落坪很有名
十里画廊起点。大约步行一公里左右,果然见到了一个小水电站。电站排放的河水,沿一条人工水渠向北流淌。沿途十里风景如画,人称十里画廊。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因为景区并没开发,所以严格来说,穿越十里画廊应当还属于违规行为
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没有路牌,没有护栏,更没有景点介绍。沿途安全只有靠自己掌控,美妙的风景全凭个人感受和体会,这也许就是原生态旅游的魅力所在
鹞落坪在生态岳西众多景区里名气并不大,却颇受背包客们的青睐,被广大驴友评为安徽十大背包线路之一
本来沿山体外流淌的溪水在这里流进了山洞
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秋天的鹞落坪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十里画廊是探访秋色的绝佳地,也是整个鹞落坪风景最美的地方。如果再迟半个月,漫山遍野的红叶会把这里装扮的更加美丽。
同行的游客在此纷纷选择下到了河床底下游玩,只有我和夫人继续沿山路艰难前行
啊!溪水从这里又流出了山洞。喝口水继续沿水渠前进吧!可此时夫人不想再往前走了。因为其他人都没往前走,就我们两个人在深山老林里不安全。另外她主要是担心自己体力不支,怕回程走不动。

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于是让夫人在出水洞口处休息,我一个人又沿水渠前行了几百米。因担心她一个人害怕,便原路匆匆返回了。
返回的路上一直很纳闷,刚才同行的那些人都去哪了?渐渐远处河底下传来阵阵嘈杂的说笑声。寻声走过去,嘿!大部队都在这呢!
河床的石板被冲刷的特别干净
我们也加入进来了

鹞落坪的山水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蓝天辉映下,涓涓的流水迸发出美丽的五彩。游玩半程画廊之后,我们直接跨过美丽河大桥前行上S209线,经包家、太阳、燕子河赶往霍山,结束了匆匆的鹞落坪之旅。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藏在深山人未识 ——鹞落坪探访记

看菜单都不知道吃啥,和东北的菜单大不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