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合肥

深秋重访鹞落坪~重走红枫谷

为了那段没走完的十里画廊,为了那片还没熟透的红枫谷,更是为了征服大别山第三主峰多枝尖,去俯瞰那万山红遍、五彩斑斓的鹞落坪秋色,深秋时节我和朋友一起驾车重访了金色鹞落坪。
      今年国庆期间和家人初探鹞落坪,因季节和天气原因,鹞落坪自然保护区秋天最美的画卷还没有完全呈现出来。这次时隔一个月后再访鹞落坪,保护区内已是漫山遍野的红枫、菩提、翠竹、青松,让鹞落坪多姿多彩、绚丽无比。蓝天白云,炊烟袅袅,群山相连,层林尽染,仿佛是大自然铺开了五彩斑斓的一幅秋韵长卷。

一、驾车穿越鹞落坪保护区核心区域

2016年 11月12日早7点,我们从合肥驾车经合六叶、济广高速从单龙寺下高速,然后沿大别山旅游通经青风岭隧道、白马尖到太阳乡,随后沿S209省道向岳西方向行驶。过包家乡路口2公里不到,有家“十里画廊农家乐”。农家乐不远处有座桥,桥对面就是鹞落坪十里画廊的入口,但这里只能徒步前行。
      过农家乐继续前行2公里左右,也就是S209道172公里碑附近,右转过小桥有一条新修的水泥路,一直通到鹞落坪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大门口,全程约14公里。其中在快到美丽小学时需跨过一座小桥,桥两端路面上停满了许多自驾游小汽车。原来这里才是驴友们徒步穿越十里画廊真正的起点。
     我们这次来鹞落坪,走的就是这条路,可谓是驾车穿越了鹞落坪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深秋重访鹞落坪~重走红枫谷
前年国庆期间曾经住过的2号楼
保护区核心区域
鹞落坪保护区管委会大院内的标志
深秋重访鹞落坪~重走红枫谷
小歧岭方向,通往英山桃花溪,我们住宿的农家乐就是沿这个方向走300多米的第一个农家乐
因途经白马尖路段遇抢修塌方公路耽误时间,中午12点半才到达预定的温馨农家乐

二、重访红枫谷,提前十几天来就好了

在生态旅游岳西,鹞落坪并非主要旅游景点。然而这里却云集了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据说上个周末小小的鹞落坪村游客有一千多人,很多人被迫翻过小歧岭住到了英山。

我们这次来之前虽然和农家乐老板联系过了,但到了之后客房还是住满了。温馨农家乐汪老板只好安排我们住他自己的卧室。吃午饭还要等候许久,就先带朋友去了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参观。好在往返路程不到5公里。旧址院内高大的银杏和君迁子等古树,上次来还是枝繁叶茂,这次树上已经光秃秃的,唯有地面上洒满了金黄落叶。

旧址院内的通知

下午驱车前往小歧岭,在昭关大门处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两个人交了50块钱才得以进入湖北桃花溪。

朋友是第一次来,漫步在十里桃花溪边,流水潺潺,鸟鸣声声,仿佛人在画中行,赏心悦目。边走边拍,流连忘返。可我一心只想着快快赶到那片红枫谷,生怕迟了几分钟就看不到红叶似得。

红枫谷距离桃花溪上游入口约1.5公里处,最明显的标记就是那里有座旅游公厕。还好,距离公厕还有百米,远远的就看见了一片片火红叶片漂浮在溪流两岸。阳光照射在红枫的枝桠上,红艳艳的,叶子鲜艳,充满光泽,色彩富有质感,仿佛吸允了大自然的精华,酝酿了很久才在才秋阳下展现最美的一刻。

不过,今年受十月份连续阴雨的影响,红枫的叶子没有往年红艳,变红的时间比较晚,落叶时间却比较快。加之受订不到住宿的影响,我们也晚来了十几天。

支持好活动。
秋色还可以
575522017 发表于 2022-6-24 21:29 [[size=16px ...

大别山这个红色圣地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