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辽宁

雁荡山下响岭头村一瞥

早上一个人起来在村里溜弯。悄悄打量一下响岭头村,有朋友说这村名听起来象革命老区。这是个在雁荡山核心景区的村子,离灵峰景区最近。昨天我们几个人去灵峰看夜景时,就是一路步行过去的。

看得出,村民目前的主要生计主要是吃旅游饭的。开民宿、饭店、小卖店,也售卖杨梅、铁皮石斛等本地特产等。疫时代,他们的生意不可能不受影响,事实上,不长的主街两侧也有几家紧闭店门贴着转让信息的。

我们和其他不多游客的到来被他们看做是旅游业复苏的信号,每个人看到我们都很热情。

我拍杨梅时,这位婆婆笑着说,不买光拍照也要收钱啊。我笑着回她,没关系,不差钱。她竟然听懂了,大笑了起来。“你不怕你就拍,我还以为你会怕了”。

我喜欢这位婆婆的幽默,也很享受这个山村早晨的宁静。事实上,这是整个旅程中最惬意的一个早晨。

发图片吧。

雁荡山下响岭头村一瞥
    之所以选择这张图镇楼,除了这多肉喜人外,还有后面店铺上的广告语。

当地新熟的杨梅

这个花不认识。有点象红菇娘?或者灯笼花。

这个也不认识。

远山和旧农舍

这三张门前摆满了花的房子都是民宿,估计疫情前价格不菲

村口,云雾缭绕的地方就是雁荡山灵峰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