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总有那么一个人,见了还想见;总有那么一座山,爬了还想爬。人生苦短,去日苦多;想见的人就去见吧,想爬的山就去爬吧。

此次出发,徒步穿越的地方为江西武功山。武功山,地跨江西萍乡吉安宜春三地;被戏称为长沙的后花园,户外徒步路线的中央空调;高山草甸、星空云海、晨曦晚霞;总有适合你的风景,总能找到属于你的快乐。[size=18.6667px]爱他,带他来武功山看看吧;恨他,去武功山看看吧。

每次去武功山,都有不同的收获;为什么去了还想去,因为曾对你许下诺言;你未来,我已至,心念之人在何方?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山走去。心之所想,行之所动。武功山,我又来了。同行者还有萨尼宝(宝神)、小马、小爱。

2022年7月2日4点53完成集合;星光不负赶路人,迎着朝霞出发。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接近目地的一条小溪,小爱和宝神在认真洗菜。

7点35,到达徒步起点两丘田;偶遇南昌7人小分队;他们今天的目地的是发云界。

宝神分配物资,休整20分钟后出发;风和日丽。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还没走半小时,宝神又是倒可乐又是为大家削黄瓜削梨,手还割破了;严重怀疑他是要减轻负重。

经过一水源,宝神熟练的接起水;此后很长时间基本没有水源。

往前先行;小马体能还是很棒的,宝神还给安排了公用物资。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放下背包,在一高处等待队友。

等到队友,煮茶吃水果。

休息30分钟,继续前行。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发现一摩托,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先行到达九龙山,回望来路,补充能量。

宝神等先后到达;煮茶,拍照,做饭。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宝神说难得做饭,我们有口福了。

休息1个小时,吃完中饭,收拾垃圾,继续前行;前方开始起雾。

过了九龙山,基本全是雾。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小爱一马当先,走的山脊。

跟着宝神走山腰,基本不用爬升。

四人汇合;宝神又是倒可乐,又是黄瓜削皮,这服务真没的说。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一路的大风大雾,人都要被吹走,还好有冲锋衣挡风;小马短衣短裤,是真的强。

天黑雾大,就取下背包拿头灯几十秒的时间,前队就不见了;眼镜起雾,没有视野,心慌感油然而生;好在重装物资是我的底气,取下眼镜冷静下行;前队就在前方不远处,正等待拿头灯。

走了近50分钟的夜路,20点30到达发云界铁皮房。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继续前行,到达石头房休整;房间里聚集了许多驴友,还有长沙的驴友在玩扑克。

在细雨中搭好帐篷;宝神做饭,今晚吃鸡。

不到5点,就听到几波行人过路交谈;拉开帐篷,还是朦胧夜色。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5点35起来洗漱;小爱、小马睡床;宝神背的帐篷居然也是睡床,大概是背了个寂寞。

2022年7月3日7点35出发明月山,仍是在大雾中穿行。

11点25,与小马等驴友到达羊狮慕;宝神等已经先行到达,正张罗着做中饭;长沙五人团队颜值高、体能棒;安徽小哥林子独自穿行,加入队伍后与我们一路同行,感谢小哥请喝的脉动。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12点35,与宝神徒步前往明月山;安徽小哥已坐小火车先行离去,长沙五人团队也已先行;小马小爱拟坐小火车。

经过安福宜春芦溪三地交界碑;宝神把中饭全吐掉了,可能是吃急了又喝了很多茶水;宝神恢复后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中饭白吃了”。

13点50,经过明月山小火车站;这边依然是大雾。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14点12,到达下山步道;小马小爱已经先行下山。

宝神收雨衣休息间歇,拿个梨子给宝神;绝不能像宝神背帐篷样,从起点到终点,原封不动。

下明月山,脚底板冒火;“累死宝宝了”,宝神也会喊累。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沿途的瀑布,宝神一个也不落下。

前方看到小马小爱,他们也是走的下山步道。

15点50,到达明月山山下索道站;赶紧拿出梨子水果,东西背多了,好些没用到。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冷水泡脚,很是酸爽。

包车前往起点取车,七座商务车,200元,老板说坡多费油亏了。

17点44,到达徒步起点;小马在过沈子村后的一村庄下车,返程没有看到小马;小马居然沿着公路又走了两公里,我和宝神都惊呆了,我们是一步都不想多走。

穿越武功山,心念之人在何方

在县城找了一家餐馆;宝神切瓜切了半天,不知是瓜皮厚,还是肩疼没得力气了。

美丽的芦溪县城夜景;吃完晚饭,返回长沙。

22点20,安全到达长沙,送宝神小爱小马到达地铁站;宝神吐槽这个口子的通道是很长的商铺,还要走蛮远;就当为他们“加餐”了。

经验及总结:

从两丘田出发,两天武穿明,全程51公里。风景在路上,虽全程基本是大风大雾,但全国各地的驴友擦肩而过时的一句问候和“加油”,就是最美的风景。

户外安全第一,第一天天黑后大雾前行,虽有惊无险,但也发现自身经验等欠缺或不足:

第一,全局及临时应变能力不足。未能敏锐察觉队伍速度下降而不能在天黑前准时到达目地的,或察觉后未能及时与队长或前队沟通。

第二,与队友沟通出现问题。小马多次让我往前先走与我自以为是的压队理念存在冲突,导致自己对此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或言辞;且未能及时报告队长或与其他队友沟通解决。

第三,冒险盲目相信队长。队长值得也应当被信任,但仍然需时刻保持清新和自己的判断;天黑后大雾前行,此应为户外大忌;到达第一处铁皮房后,未能及时劝阻宝神让整队留下,而仅建议小马小爱(轻装)先行住宿,冒险跟随队长,导致未能形成多数意见,增加了自己及队友的风险。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积累经验和总结,亦是为了下次更好的出行,感谢队友,感谢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山水有相逢,期待下次有缘同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武功山总不会让人失望
zhb001 发表于 2022-7-4 16:49 武功山总不会让人失望

出发就很美丽,遇见即是缘分。
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予乐01 发表于 2022-7-5 09:16 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相遇即是最美。
lka8763556 发表于 2022-7-4 12:56

总有那么一个人,见了还想见;总有那么一 ...

欣赏分享户外好活动!!!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2-7-5 17:44 欣赏分享户外好活动!!!

希望能有所裨益。
这天气,全程大雾,和我上次去的一样。
13967957957 发表于 2022-7-6 17:40 这天气,全程大雾,和我上次去的一样。

雾中穿行,也是种特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