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7

西北

小二来碗面的狼塔C+V日记

2022.7.5狼塔第一天,过河十数次,第一次过大河时,摔倒在水里,左小腿磕伤,一根铝合金登山杖瘸腿,杖尖附近弯了,敲直后勉强能用,食物太多负重过重,需要减负。17.30到达羊圈营地,休息扎营,小胖跟不上节奏,德军带了不少没有一点用的装备,准备弃置。
狼塔D1河水大了不少,很多地方需要过河。被不知名植物触碰了一下手指头,现在还有点刺痛。
狼塔D2早晨中雨,避雨中,德军有点想下撤了
狼塔D2小雨不停,艰难中9点拔营出发,出发一个半小时后,小胖子和德军决定下撤,前者体力不佳,速度太慢,跟不上徒步节奏,而且雨衣和防雨罩也丢失不见;后者虽然体力好,但是没有合适的雨衣,其它户外装备也欠缺,无户外重装徒步经验。很遗憾的挥挥手道别了,老王和海哥还有我继续前行。
狼塔D2中午12.30在白杨沟达坂前最后的一个哈萨克牧民家躲风雨休整一会,哈萨克父子两人很热情的招待我们一起用了午餐,14点雨停,继续前行,17.30到达海拔3200米的一个营地,也是白杨沟达坂前的最后的宿营地,考虑天气起风起雾,气温也越来越低,时间上也有点欠缺,就没有继续翻白杨沟达坂了,早点休整,明天早点出发。

狼塔D2凌晨,高反,失眠,头痛
狼塔D3翻越白杨沟达坂,一路各种下坡,台河营地扎营,台河支流溯溪七八次,没走空中栈道,所以台河多过了两次,水深到腰部,水流也很急。
狼塔D4下午15点不到就已经到达一棵树五星级营地,综合考虑休整半天,养精蓄锐。18点左右在营地偶遇微信好友田田,他跟着商业队重装反穿狼塔CV,缴费3200当作向导费,他也是因为时间有限和安全考虑等等。
狼塔D5在一棵树营地吃好喝好休息好,清早起来可以看到狼塔最高峰河源日照金山,8点拔营出发,三个小时到达库达坂,最后五十米路很难爬也很危险,达坂附近偶遇二三十只岩羊,路边还偶然发现了一颗还未完全开花的雪莲花
狼塔D5库达坂之后各种崩溃的下坡,一直到尔河河边海拔2500左右,然后开始各种十多次的溯溪,河水都不算小,过膝盖了,木屋营地的狼塔餐厅没有人开门营业。
狼塔D5路遇大片大片的花海,很是好看,还看到几只肥肥的土拨鼠,因为明天要翻越蒙达坂和喀那达坂,绕后还要去哑巴家腐败一下,所以今天各种辛苦努力一直拔高到海拔3000米的大石头营地

狼塔D5今天从一棵树营地到蒙达坂前海拔3000的大石头营地,晚上18点才到,路上遇到牧民房的两个哈萨克牧民,感觉他们不太喜欢跟外人交流,当时候下雨本来还想在他们那里休整来着,雨停继续出发遇到牧民房的蒙古族牧民,很是健谈,短暂交流,友好告别。然后又遇到了和静县的蒙古族牧民,汉语一流,聊了很久,因为老王和我都有点体力透支,没能赶到蒙古包那里扎营,早点休息吧,下了半小时大雨,幸好雨又停了,希望明天好天气。晚安。
狼塔D6蒙达坂的冰川真的很难翻过去,前一夜下了雪,路迹被覆盖,冰川还有可见和不可见的冰裂缝,最终还是直接中间上冰川,冰川上了一半之后又向右横切,再向上直达达坂

狼塔D6横切喀那达坂,喀那达坂附近好多雪莲花,下撤路我一直走河谷碎石路,时不时的还要溯溪过河,很难走,一直到两条河的交汇处,之后开始了一公里多的峡谷溯溪,水挺大的,峡谷又很狭窄,感觉这一公里,脚一直在冰冷的雪山融水中泡着,峡谷溯溪结束后,沿河滩向上走了一公里多到达哑巴家,哑巴夫妻俩是蒙古族,先跟老板来一瓶十块钱的百事可乐,又补充了三袋麻辣海带丝,晚饭强烈要求老板来了一锅揪面片,唔,我吃了三碗,老王和海哥又加了一人一百元的羊肉,大家都吃撑了,老板自己做的酸辣腌萝卜很好很好吃。
狼塔D7哑巴家出来之后就是狼塔V线了,景色很好看,一片高原草甸风光,一直到鸡爪岔营地走了近20公里基本都是机耕路,路况走起来略显枯燥,夏热达坂之后感觉草皮有点萎缩,气候颇为干燥,今天沿途很多牧民房,但是都空无一人,除了在夏热达坂附近看到十多匹马,就再没看到其它牛马羊,有点怪异的感觉。

狼塔D8昨夜在闲置的牧民房门口露营,后半夜开始下雨一直到清早8点多才停,雨停赶紧出发,草地露水很重,套上雪套也没多大用,高帮登山靴几乎湿透了,才走两公里就开始频繁溯溪了,迫不得已换上溯溪鞋,脱掉袜子的时候才发现左脚大脚趾头脚缝那里好大一个水泡,忍着没动它,继续换上溯溪鞋前进,来回溯溪了七八次,开始高绕溪流,海哥今天很明显跟不上我和老王的节奏,每次我们停下来都要等二三十分钟才能看到他的身影。到中午的时候忍不住还是问他什么情况?海哥说想慢点走,看看风景捡捡石头什么的,还问我和老王是不是跟谁在比赛?看看愈发阴沉的天气,忍不住跟他争了几句,今天不仅出发晚一个小时,天气也不妙,最后还是约定我和老王在前面慢慢走。

狼塔D8我和老王还没走出几百米,结果老天就真突然下雨了,不大也不小,赶紧换上雨衣继续前行,结果这小雨几乎一直没停,直到下午16点到达绿湖营地雨才慢慢停下来,路况也很不好,不是溯溪就是乱石滩,要么就是水草沼泽地,雨打湿了裤子大腿,很冷,手也冰冷刺痛,后面的海哥也看不到他的身影,心情很糟糕很崩溃,一直坚持着忍耐着到达目的地。绿湖海拔3500米,由于担心失温,到达绿湖就立即搭帐篷,冷的手都直打哆嗦不听使唤,帮老王也立起帐篷,我又去绿湖边打了水回来,正要烧起气罐烤火的时候,海哥也赶到了,万幸。烧水烤火休整。

狼塔D9绿湖边醒来,帐篷外很冷,早晨气温估计零下五六度左右,外账表面一层冰,邦邦硬,帐篷竿都冻一起了,使劲拔才把帐篷竿收拾好,整个帐篷至少重了一两斤,没办法,只好把外帐和地布绑在背包两侧,让它自然风干吧。地面上一层霜,拔营后直接攻击海拔最高的乌拉布图达坂,两个小时搞定,然后就是一路下坡下到腿软,海拔降到2200多的河谷,然后沿着三屯河右岸逆流而上,很有点台河两岸的感觉,下午17点到达预定的海拔2500的三屯河营地,休整,把帐篷和睡袋都翻出来晒了晒。

狼塔D10三屯河营地出发就差不多是机耕路了,才出发没多久就不小心摔了一下,唯一完好的碳纤维登山杖直接腰斩了。沿途有几户牧民居住,沿三屯河右岸上行七八公里后,就要过河了,过河后就可以开始攀登天格尔达坂了,我们差不多多走了七八百米才开始爬坡,天格尔达坂很陡峭,路况也很危险,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算登顶,感觉是狼塔最难翻越的一个达坂。山顶附近很冷,还下冰雹,浑身冷的发抖。山顶合影后赶紧下溜,天格尔达坂这一边路况也很复杂,路面很多大石头,一直下着雨,一不小心就滑倒摔跤了,很不幸右小腿磕了一下,肿起来有鸡蛋大小,路面泥泞不堪,一不小心就滑倒了,17点多的时候打算扎营避雨,却发现没有合适的露营地,要么没有水源要么就是地面凹凸不平的,一发狠,冒雨直奔前方四公里外轨迹提示的五星露营地,老王和海哥掉队了,应该是提前扎营了,我现在一个人在头屯河营地。我跟他们的距离应该不是很远,一公里左右吧。

狼塔D11三屯河营地拔营,发现帐篷内帐外帐和地布都是湿漉漉的,幸好准备了个薄膜铝垫在帐篷内防水,睡袋脚那头还是不可避免的打湿了一点,8点老王和海哥都赶过来跟我汇合一起走了。老王的膝盖很成问题,一瘸一拐的严重影响行程进度,翻过最后一个海拔2400的乔楞达坂后,协商了一下,让海哥保持速度快速赶到终点农大林场,呼叫包车司机来接我们,我则护着老王慢慢前进。

狼塔D11路遇一队六人警察,后来听说是山上有小孩子不小心坠崖了,警察去现场勘察做记录去了。老王实在撑不住了,离农大林场还有5公里的时候终于有了牧民人家,找了个摩托车载他出去了,我一个人继续走到终点,金涝坝村,一个哈萨克农家乐,主人据说还是头屯河在金涝坝村的湿地公园管护站的站长,在那里老王和海哥各点了一份50元的羊肉抓饭,据说羊肉料很足,我不怎么饿,来了一瓶5元的百事可乐。在手机信号很差的情况下勉强了解到预定的包车司机马师傅他被拦截在庙尔沟乡,没有许可和通行证都不允许进入农大林场方向。迫于无奈只能找哈萨克站长送我们去庙尔沟乡,三个人,包车三百,22公里,我稍微还了一点点价格,280马上出发。出去的路况确实很差很差,移动2G信号也是很少地方才有,家人和同事的电话也是时断时续。哈萨克站长跟健谈,一路聊到庙尔沟乡加油站,马师傅等了我们两三个小时了。在庙尔沟乡小超市又补充了一瓶快乐水,马上向乌市出发,手机信号到了庙尔沟乡也立马好了很多,5G,一路的轻快和放松直到单行线青年旅社,包车400元,下车把包丢在青旅吧台,赶紧去做核酸,20点到21点小区有核酸点工作,过时不候。

狼塔D11海哥因为第二天的行程去了停泊青年旅社,我和老王赶飞机,做了核酸,吃了两大份饺子,回到青旅才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行程卡没有任何数据,机票都不敢买。老王的厦门移动第二天早上就有数据了,我的湖南移动还是无数据,只能第二次联系移动客服,后台技术员终于在一个小时后帮我解决了行程卡无数据问题,究其原因还是狼塔无人区连续十一天飞行模式导致的。马上订机票,晚上21点起飞,凌晨1.30到长沙,在飞机上码下狼塔最后一天的文字经历,狼塔CV终于圆满结束。

小二来碗面的狼塔C+V日记
队伍是六月底网约组起来的,德军是个体力很棒的小伙子,但是很固执的想在狼塔试验他的德式军装备,现实很残酷的拒绝了他。小胖精通于各种户外装备,户外经验丰富,很可惜,可能是近期缺乏锻炼,跟不上重装徒步狼塔的节奏,很遗憾德军和小胖在第二天就下撤,没有一起走到最后,也很庆幸后续十天的行程告诉我们及时下撤是正确的选择。海哥当过兵,体力充沛,户外经验丰富,做的一手好饭菜,点赞。老王年近六十却老当益壮,户外经验丰富,对于我们这个小队伍在溯溪和过台河的安全方面做出了不可缺少的卓越贡献,感激厦门老王。本人菜驴一只,走过鳌太,户外经验尚可,体力一般,耐力还算说的过去,种种原因这次狼塔之行一直是本人在前开路。队伍在前三天只完成了两天的进度有种种原因,雨季河水泛滥,道路冲毁,马师傅只能送我们到呼图壁林场离大水罐还有几公里的地方,刚过大水罐几公里就开始频繁过河,有的河深及腰部,为了安全考虑,队伍配合演练拉绳过河也耽误了不少时间,行程一开头就下雨,也让以虐出名的狼塔之路更加艰难,网约队友之间的磨合等等。结局是完美的,不论是否达到了自己的初衷,大家都是安全的。

日记基本是本人在狼塔C+V路上每天晚上实事求是记录的,希望能让大家有个认识,狼塔对普通重装驴友是个什么情况。
多谢分享。
点赞
走了狼塔,就是强驴
阿伦 发表于 2022-08-02 09:40 多谢分享,以前走过一次狼塔C,因为没有太多时间,V没有走,期望有机会完成C+v ...

没走过 也期待去走一趟 能组队么
发自8264小程序
请问你们出发时的负重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