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复制链接] 查看:11937 | 回复:34

骄阳暑天、爬坡翻山,对于骑行者来说,都不是事。骑行的自由、路途的美景,虽然也流汗、虽然也疲惫,但何时流汗、疲惫,自己有决定权。因此,照片较多的时间段,可能是真的景很美,也可能是停留稍事休息。

继续兰州南山路30公里90分钟穿行兰州市区东西,东行经榆中县和平镇、定远镇、连搭镇,骑行约50公里。离开大路到路边村口稍休,村子的灌溉水渠水流很快。进榆中县城,穿城而过,经过县第六中学,找地方吃午饭,羊肉面片,量大实惠,店里的枣茶解暑。饭后继续骑行兴隆山,路边的麦子收割中,看来是人工收割,打捆堆放,还得拉到打碾场进行打碾。到兴隆山山门标志门楼,继续进山,两边上山景点,溪流绿苔,空气清新。标志桥,车车留影,夫妻骑友打卡拍视频原路返回。市区某单位组织的参观“张一悟纪念馆”党日活动。骑行60多公里,返程还有80多公里,我继续进山,海拔持续升高,骑行速度越来越慢,但天也越来越蓝,白云映衬,骑行的乐趣显现。经过烈士陵园,正在整修,谢绝参观。继续向马坡乡骑行,路牌显示还有5公里,海拔升高,气温偏低,这一片麦子还泛绿未成熟。由于阿干镇修路,上行游山车辆陆续原路返回。快到马坡乡了,眺望马衔山山口,白云一片片。蓝天白云美景与车车合影,马坡学校打卡,爬坡1公里多到山口,到山坡上回看山下村子,有如仙景。放蜂人、小板房、蜂箱、待售蜂蜜,生活的艰辛与收获的幸福。上到山口,停留观景,自驾上来的车辆,路边售卖新鲜蔬菜、烤土豆、烤玉米、烤鸡蛋的。

向阿干镇进发,一路下坡,10公里新路,近30公里修路路段,车车在跳舞,继续经南山路回家。

2022.7.2骑行兰州兴隆山海拔升高千米经阿干镇返回

经兰州南山路30公里90分钟穿行兰州市区东西,东行经榆中县和平镇、定远镇、连搭镇,骑行约50公里。

离开大路到路边村口稍休,村子的灌溉水渠水流很快。
2022.7.2骑行兰州兴隆山海拔升高千米经阿干镇返回

进榆中县城,穿城而过。

经过县第六中学。

找地方吃午饭,羊肉面片,量大实惠,店里的枣茶解暑。
2022.7.2骑行兰州兴隆山海拔升高千米经阿干镇返回

饭后继续骑行兴隆山。

到兴隆山山门标志门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