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梅沙尖亲子一日游

翻开自己的草稿箱,还有很多篇游记未完成,不过有空就会忍不住看看,有机会就想挑一个完善完善,记个流水账,发表发表。此次好的活动我觉得还是得留个纪念,让更多的同伴回忆回忆。图片上传容易,码字就有点麻烦了!随便记录一下,也算是完成一个任务。总体感受是,这条线,除了台阶还是台阶,线路比较成熟,风景也是不错的,适合一家人的亲子游。看我们的队伍成员,就知道此路线的难易程度了。中等难度,常运动的同学,问题都不大大,而且还是环线,三五成群即可成行,也适合自驾游。交通方式就比较多了,地铁,公交,自驾均可。

我们这次首选地铁,方便,直达。一下地铁,不远处就是登山口了。我们也是看着轨迹走,事前也是做了不少攻略的,但是此位置比较奇特,路况复杂,隧道和立交有交叉,两步路很多轨迹都是由于这里走错了,折返的,其实关系也不大,大不了来回折腾一下就可以了。如确实不想折腾就多看看攻略,把附件轨迹说明看清楚。
下图隧道路径不对,就是要穿到隧道上方的绿道上,但是这里没有路上去,我们在这里往返折腾了一圈,还是回到起点处,直接穿过工业区,就可以了。这里也容易迷惑,因为正在施工,我们当初以为是工地呢,其实不是的,后面就是绿道。

下地铁直接从工业园进入。这里好好跟着轨迹走,不行就问问路人。

穿进去了,就是绿道,还比较漂亮。

孩子多的好处,就是热闹,能互相一路玩耍,交流,小孩子喜欢,动力十足,还经常能大餐一顿,越玩越喜欢。搞学习就没有这股劲,动力就不大足,总要人催,形成鲜明的对比,搞这个可快了,早晨随叫随到,迅速爬起来。坏处就是,有的孩子有时不受管控,管理难度就比较大一点,跑得太快,大人跟不上。反正我们的原则是自家看好自家的,其实,我也没看好大的,一般是让他自由飞,我们一个小的太小,都管不过来,每次看着哥哥出去爬山,小的总要跟上。我们的原则是能带就带上,有时把她一人留在家里,心里总像是缺少点什么,也好像少了一点乐趣。所以对讲机必须配上,随时掌握前队大娃的动向,再就是大人的体力也得跟上,平时多跑跑步,不能输给小朋友。最后就是不能玩太野的位置了,毕竟小孩能力有限,需要循序渐进,慢慢加量。

走了一会,就开始上台阶了。

两小娃还是比较猛,你追我赶,都自己上。就是慢点,多给点耐心,陪着陪着也能到顶。

休闲线路的好处,就是放松心情,可以放飞自我,慢慢享受生活,享受大自然,享受山野间的新鲜空气,可以随时掏出手机,记录美好的风景,对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逛拍一番。虐线就不一样了,没有这么多时间了,只能拼命的赶路。不然就会掉队,抹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