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喊山,库拉岗日……

昨晚约了货车今早7点出发,途经羊卓雍措,中午来到推瓦村。扎营推甘丹托门林寺旁边的一块空地,原以为扎营不收费,但一位看似管理人员或喇嘛给我伸了一巴掌(5元),没有散钱,我只能给了他两巴掌(10元)。营地矮矮的围墙外面是普莫雍措,普莫雍措对面是雪山,风有点大,睡前还探头出去看了地钉有没有松动。今晚是这次出门扎过最棒的营地,可惜接近中秋看不到银河。在呼啦的风声中入眠。

下午推瓦村班车去 洛扎 县,再找当地的面包车前往鱼若村。这些地名都很优美,包括即将要去的处迂村、色乡等。
鱼若村没有住宿,在面包车司机的推荐下去了附近一个藏民的温泉酒店(藏山拉普温泉):温泉先天硬件条件很好,后天软件措施很差,150元/标间能住2个人。十几个温泉池子,相隔有远有近,每个池子专治各种毛病:关节炎、肾、胆......反正各式各样的都记不清了。

上午继续温泉,泡到中午退房吃饭。本来想横切到鱼若村的徒步路线后一路向南坡冰川营地走,边防的大哥给我开了十几个屏幕说:不能走鱼若村的路线,满山都是监控。只好从温泉走到了鱼若村,路上看到了岩羊,坐当地工地的顺风车来到色乡附近。色乡有两个寺庙,匆匆忙忙看了赛卡古托寺(洛卓窝隆寺没去),有个九层塔来不及上去,他们已经关门了,据说上面的佛像非常之精美,上到最上面一层可以在外面只有50公分左右的走廊上绕塔转一圈,走廊没有栏杆,在墙身1.8米处有扶手给你抓着。出了寺庙,看到色乡色村二组边境小 康村 建设项目规划(效果图),可惜了。
傍晚,我们联系了处迂村村长的车,住宿村长家,晚餐吃面条、煎蛋和青椒肉丝。

早上从处迂村村长家出发坐车来到白 马林 措停车场,开始库拉岗日的徒步,中途同行的薛大哥体能不支返回去了。我和TIAN继续前行,翻过冬不拉垭口,在南坡冰川营地找不到水源,最后好像一路走到了盖角姆。晚餐吃坚果,防雨罩里面翻出来昨天剩下的花生也吃了,再剥一层洋葱吃,早上520ml保温杯带出来的水剩下不够三分之一了,喝一口就当漱口和补充水分,剩下的明早起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