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鞋

一百多块钱的轻装徒步性价比之王——361 Taroko 2越野跑鞋

一年半之前,因为网上看到“361-Taroko 2入选瑞典杂志《跑者世界》最具含金量“推荐产品”(Best Buy)”,所以随便一搜索,发现这鞋在闲鱼上才卖一百多元,就想买来试试。毕竟一百多元的价格和改进版的迷彩解放鞋差距也没很大了。

虽然是越野跑鞋,但是完全能够应对水泥公路,也足够耐磨。很轻,缓冲避震效果和亚瑟士cumulus系列也没有很明显的区别,踩x的感觉那是相当好。

脚后跟还有特别设计,可以调节松紧,我40码的脚可以穿41.5码的鞋完全不会脱落(因为40码买不到了)。

我穿这双鞋在下雨天越野跑,抓地力之好都超过了一般徒步鞋,即便在淤泥和青苔石板上也不容易打滑。经历数次高磨损的越野跑,鞋底完全没有变化。缺点也有,就是缓冲太好了,发力会被卸掉,跑不快,公路跑只当慢跑鞋。

我穿这双鞋爬了广州从化十登里的八座山,还有强度大一些的雪山嶂,比较轻松的莫六公山。在广州市内爬了六片山、龙渔线、刘香线、火凤线、油麻山-天池等等,现在还在穿。广东的湿滑乱石和泥巴山坡这种以前让我最头疼的地形,在穿这双鞋以后克服了绝大部分,我第一次实现徒步到越野跑的转变。没有足够的抓地力和强大的缓冲,我是不敢往山下冲的。

只是鞋底边缘磨损比较厉害,鞋底磨损程度还很轻微。不过鞋底边缘的也能证明我确实跑的是野外路线而不是公路。

后来因为穿这鞋便宜不心疼的感觉非常好,又查了查背景:原来大概五六年前,361品牌很有上进心地要进军国际高端,花大价钱把替日本亚瑟士代工的台湾团队挖过来。果然亚瑟士的人才就是有积淀,361国际线系列跑鞋在国际运动杂志上屡获大奖,只是在国内没有宣传到位,只有很少职业玩家知道。如果这个势头保持下去,那么361前途不可限量。不幸的是,虽然台湾团队在认真做事,但是361的老板却开始忙于金融炒作赚快钱,导致现在361资金链断裂,沦落为只能将就卖些样子货潮流鞋,到2021年下半年才缓过来。台湾团队也被解散了,这双361 TARAKO-2越野跑鞋应该是他们团队最后一款获奖设计。
看着性价比不错,但只有大码了。
广告党
  • airwwwwww 哈哈哈,这鞋都停产好久了,现在也买不到全尺码的,这算什么广告。我就是想告诉大家,国产低价装备的性能已经赶上来了。 2022-9-2 16:27
八脚666 发表于 2022-9-2 10:49 广告党

• 身动心远的大帅 甭理会这些人,都是键盘党。这帖子不错,国产的鞋其实也有不少做的还好的,不过这双361,鞋面侧边两侧,尤其是小脚趾外侧那个部位,徒步越野跑的时候,容易剐蹭磨损,这个地方如果有橡胶防刮就好了。目前市面上很多越 ... 2022-9-4 11:13
这鞋看着跟普通跑鞋也没啥区别啊
  • airwwwwww 抓地力比公路跑鞋强得多,甚至比好多V底的徒步鞋登山鞋都好。以前我是饱受国际大牌徒步鞋在湿滑乱石道路打滑的困扰的。再就是缓冲好,可以从山上往下冲,膝关节不会太酸痛;好多大牌徒步鞋太硬了还需要自己配鞋垫,都 ... 2022-9-2 16:44
小驴嗷嗷 发表于 2022-9-2 16:36 这鞋看着跟普通跑鞋也没啥区别啊

抓地力比公路跑鞋强得多,甚至比好多V底的徒步鞋登山鞋都好。以前我是饱受国际大牌徒步鞋在湿滑乱石道路打滑的困扰的。再就是缓冲好,可以从山上往下冲,膝关节不会太酸痛;好多大牌徒步鞋太硬了还需要自己配鞋垫,都不及这双鞋那么避震。最重要就是便宜啊,一百多块钱不心疼。
前几年96块的那个绿色安踏的越野跑鞋一样的鞋底,以前好多人抢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买到就合适
没穿过,有空买双试试
airwwwwww 发表于 2022-9-2 16:44 抓地力比公路跑鞋强得多,甚至比好多V底的徒步鞋登山鞋都好。以前我是饱受国际大牌徒步鞋在湿滑乱石道路打滑的困扰的。 ...

明白了,哈哈。我说看着这鞋的强度跟普通慢跑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