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重庆

五月——长江边的自驾游

引子看千帆过尽,在长江边上追忆先贤,走一段路去 三峡 之巅俯瞰大好河山;看夕阳洒在江面上,还有古镇里悠扬的古韵在徘徊;在生活的炊烟中擦肩而过,在山顶看风车转了一圈又一圈。
这一次的自驾游,在白帝城想到了李白的千里 江陵 一日还,轻舟已过万重山。想到了白帝城托孤,诸葛孔明鞠躬尽瘁。春来江水绿如蓝原来是真的,杨柳青青江水平也是真的,原来我们看到的风景在遥远的古时已经有诗人看过。虽然没有看到日出江花红胜火,但是也看到了落霞与孤鹜齐的夕阳。那一刻,才发现诗词与山河都是那样的美,在眼底也在脑海里。于是我留恋着这人间,留恋这美好也珍惜眼下的一切。

线路安排D1 重庆 —— 奉节 ——旱夔门——小寨天坑—— 奉节 城
D2 奉节 ——白帝城——徒步—— 三峡 之巅—— 奉节 —— 万州
D3 万州 —— 万州 大瀑布门口——石宝寨门口——西沱古镇——忠州
D4忠州——忠州老街——刀背脊风车天路—— 丰都 —— 重庆
这一路有两个景区门口,因为门票太贵没进去,有些些小小的遗憾,但是在石宝寨江边的一场日落足以弥补了。推荐景点西沱古镇,原始清净,没有那种出名的繁华、让人能够静静的感受。

从雨中走来,看夔门天坑五一,小长假。因为疫情不能出省游于是决定自驾去看看 三峡 的瞿塘峡。放假第一天,为了避开拥堵,一早就出发,但由于下雨,所以路上还是有一些因为车祸造成的小小的拥堵。一路高速到 奉节 ,才下高速去吃了碗面,就直接去旱夔门了。本来旱夔门查攻略是不收门票的,但到了现场门票20元。想着去观景台看看,然后再决定进不进景区,然而看了之后也没有进去。

去旱夔门的路上是一个峡谷,这儿有养殖的中华鲟,应该很贵的样子。

旱夔门观景台,由于观景台的位置比较高,看着没那么壮观,要是在景区里面看着应该很震撼。看到夔门不由得想到了电视剧雪中悍刀行,剑开天门。
到观景台已经两点半,赶紧去小寨天坑,不然明天单独去还得走回头路。
重庆 小寨天坑的坑口直径为622米,坑底直径为522米。天坑深度为666.2米。坑壁四周陡峭,在 东北 方向峭壁上有小道通到坑底。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坑。

由于景区在维护,所以只能下到三分之二的地方,不能下到坑底。

俯瞰

小寨天坑的门票20元,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几个人,主要比较远也没有好多的宣传吧。不过喜欢原始自然走路的还是值得推荐,我们全程走下去,然后走上来大概用时两个小时。等到全部开放能到底话应该更加的震撼,下面连着一条暗河通到旱夔门,目前还在打造中。

白帝城三峡之巅,最美的在路上朝发白帝城
要走今天的行程必须要早点出发,因为徒步距离10公里。早早的买了门票,淡季每人60,然后坐船先游览白帝城。白帝城托孤,就是在这儿,总让我想起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大合照

凭栏

夔门的壮阔与激荡,因为 三峡 大坝的修建使水位上升近百米而显得江平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