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2021.12.04 光头山~鹿角梁~牛圈沟北南穿越

△鹿角梁

THE SEATHE SEA

△光头山

千言万语都抵不过一句:好久不见,我想你了!是的,光头山,鹿角梁,我想你了!自上次光鹿跑冰兵告别后,已经将近五个月没有再见面了。G210国道封路后才发觉以前原本很容易的相见现在竟然变得如此来之不易。好在,路通了,一切都在慢慢地好起来。路通了,也就很容易地促成了这次的光鹿之行。成行后,才发现这次的小队伍和五一太白穿越的队伍除了少一个人外基本一致。既然不能完美地重新组合在一起,那就只能四个人带着另一个人的心一起去飞翔……

△光鹿四人组(nana,张瑜,小符,我)

半夜爬山的好处就是清净,心无旁鹜,一心只想着目的地。当然,休息的时候抬头看看满天繁星也特别解压。树枝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晃动。星星在林间来回穿梭,一闪一闪,这一刻瞬间将记忆拉回到小时候的乡村夏夜。深夜,躺在院子里,看着满天繁星,无忧无虑,想着一些天马行空的事情,那时候,时间总觉得很慢很慢……

大概早上六点半左右,远处天际线开始慢慢发亮,由灰变蓝,最后慢慢地变红。大自然的美妙之处就在于,虽然每天都在上演同样的“戏码”,但是还是鲜有人能看到如此盛大的日出美景。每当看到这样的景色时,基本都会停下脚步驻足欣赏,而它也永远不会等你慢下脚步。

不管黑夜多么漫长,黎明的那道光终将越过黑暗,太阳也会按时东升西落送给人间温暖。熬过了漫长的黑夜,等待的将是无限的光明。七点左右已经到铁线杆了,考虑到山顶有风的话看日出比较冷,所以就就地休息等日出。

太阳慢慢地从山尖探出了脑袋,整个大地像铺满了黄金一样,阳光洒在脸上的那一刻瞬间,特别治愈,瞬间满血复活。事实也证明,为了这一刻,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光头山日出

山还是那座来了无数次的山,但是每一次却有着不同的心境和感悟。而每一次的相见都会像第一次遇见那样令人欣喜和激动,如果爱情能是这样就好了……

光头山顶的红房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光彩夺目,没有了风的打扰,无人机也可以在上帝视角下好好地欣赏这一方让人爱恨交织的人间禁地。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第二个网红石打完卡将近九点钟了。万里长征只迈出了一小步,不敢再多做逗留,九点准时从光头山向鹿角梁出发。

△网红石打卡

△光头山远望鹿角梁

△鹿角梁光头山大寺岔路口

△MARK 2021.12.04

△鹿角梁林场路水源

从林场路直拔漫沟垭口顶,翻过垭口第一眼看到鹿角梁的那一瞬间,感觉人间值得。开心、激动、小鹿乱撞,一点点靠近,慢慢地喜欢,糟了,这是心动的感觉……

翻过漫沟垭口到鹿角梁只有一公里多点的距离,但是这里也是“鹿角女神”给我们的最后考验。年初就因为雪太厚,时间不足导致没有成功登顶。而这次一路走过,天气很给力,路况也不错,背阴面的积雪没有想象中那么厚,加之也有“前人”已经开过路,我们只用踩着他们的脚印一步一步往前走就行了。